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2020年1月新能源专用车销量 东风第一!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电车资源获悉,20201月,国内新能源专用车销售3071辆,销量较低。1月销量较高的企业有东风郑州日产、吉利商用车等;销量较高的车型有东风御风EM19、东风EV350、郑州日产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等;销售较好的区域是湖北省;而在城市方面襄阳市意外夺冠,深圳市位居第二。

2020年1月新能源专用车销量 东风第一!

1、企业

经电车资源整理,20201月有新能源专用车销量的企业超过50家。其中,东风系一家独大,凭借东风御风EM19、东风电动EV350等热门车型,1月销量过千,占新能源专用车总销量的33.47%,夺得冠军宝座。

2020年1月新能源专用车销量 东风第一!

2020年1月新能源专用车销量 东风第一!

2、车型

经电车资源整理,20201月,有172款新能源专用车有销量。按车辆用途分类,新能源物流车有2759辆,占比接近90%;新能源环卫车276辆,占比接近9%;其他专用车36辆,占比超过1%

2020年1月新能源专用车销量 东风第一!

新能源微面海狮凌特车型方面,排行靠前的车型有:东风御风EM19、比克宏翼、福田纯电动邮政车、金旅纯电动邮政车、瑞驰EC35II、北京纯电动邮政车、开瑞纯电动邮政车、金旅龙运GLE600系列、中通开阳帅铃i6、开沃D10、北汽EV5、开瑞海豚EV等。

2020年1月新能源专用车销量 东风第一!

新能源微卡轻卡、中重卡方面,排行靠前的车型有:东风电动EV350、吉利远程E200S、开沃纯电动自卸式垃圾车、解放J6F申龙燃料电池保温车、长安星卡EV等。

3、区域

2020年1月新能源专用车销量 东风第一!

从销售区域来看,湖北省1月销售的新能源专用车最多,达到749辆,占比24.39%。湖北省销量领先,主要是因为东风汽车的微面和轻卡车辆在襄阳市、十堰市集中投放。

广东省排在第二位,销量为474辆,占比15.43%。河南省位居第三,销量为328辆,占比10.68%。以上三个省份销量之和占总销量的50.50%

1月新能源专用车销量在百辆以上的省份还有:浙江省、四川省、重庆市、上海市、海南省、江苏省。

4、城市

2020年1月新能源专用车销量 东风第一!

20201月,新能源专用车销量城市排行中,襄阳市意外夺冠,销售556辆,占比18.10%。襄阳市销售的车型主要是东风御风EM19微面、东风电动EV350轻卡。

深圳市排在第二位,销售381辆,占比12.41%17家企业在深圳市有销售新能源专用车,其中深圳开沃汽车、南京金龙客车、江淮汽车三家企业的量较大。1月份在深圳市销售较多的专用车车型有:开沃纯电动自卸式垃圾车、江淮帅铃i6、开沃D10等。

郑州市排在第三位,销售258辆,占比8.40%。其销售的车型主要是郑州日产的比克宏翼纯电动厢式运输车。

此外,1月新能源专用车销量在百辆以上的城市还有:成都、重庆、十堰、台州、上海、海口。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东风商用车 天锦 180马力 4X2 7.4米冷藏车(8档)(DFH5160XLCBX2JV)
发动机:东风EQH180-53
排放标准:国五
最大马力:180马力
货箱长度:7.4米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