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奔驰

戴姆勒除雪 自动驾驶卡车用于封闭区域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据外媒报道,近日,两辆奔驰自动驾驶卡车Arocs在德国伊门丁根( Immendingen)进行了自动除雪,展示了自动驾驶商用车在封闭区域的成功应用。奔驰Lab1886与戴姆勒卡车合作的这一项目可以用于解决现场物流和农业等各种客户需求。

戴姆勒除雪 自动驾驶卡车用于封闭区域

(图片来源:戴姆勒官网)

Lab1886和戴姆勒卡车公司与FraportAG(法兰克福机场公司)于2017年10月首次在非公共封闭区域演示自动驾驶清雪车。此次伊门丁根的测试正是基于2017年10月测试的结果进行。

此次演示中,为了确保大约20公顷(49英亩)的试验区每天早晨无雪、冰和积水,测两辆自动驾驶奔驰Arocs需要彻夜工作,并由专业人员在现场监督。根据路面积雪状况,车道会预先进行设定,并保持厘米级精度,以进行清扫。除雪设备的自动化控制以及除雪策略是由项目与设备制造商Aebi-Schmidt合作开发的。

自动除雪是AXYARD的众多应用之一,AXYARD是Lab1886和戴姆勒卡车公司联合开发的技术产品。AXYARD代表用于封闭环境(YARD)中的各种场景(X)的自动解决方案(A代表 automated)。AXYARD的方法是给奔驰卡车配备传感器和ECU,从而实现自动驾驶。这使卡车可以在封闭区域按照预先设定的路线行驶,并由全自动中央控制系统中进行数字化指挥、监控和协调。

AXYARD技术的核心是远程卡车接口(RTI)。通过RTI可以远程操作车辆功能,并进行数据交换。该项技术也适用于由几台车辆组成的网络。车辆配备高精度GPS定位系统(DGPS,差分GPS),和最先进的V2V通信系统。

得益于RTI交互,以及控制和远程控制单元的交互,车辆和测试场地的基础设施之间可进行极其快速、安全的数据交换。车辆和RTI主控制单元之间每0.1秒就进行一次完整的数据交换,从而实现实时作业。

在常规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方面,作为全球首家生产半自动驾驶汽车(SAE L2)的制造商,戴姆勒卡车公司推出了梅赛德斯-奔驰Actros、FreightlinerCascadia和FUSO Super Great

与此同时,戴姆勒卡车自动驾驶技术部门正在推动开发高度自动化卡车(SAE L4),目标是在下个10年末之前将该项技术引入卡车。美国高速公路测试已于2019年秋季开始,是朝着该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除了用于除雪之外,自2018年以来,奔驰自动卡车也一直用于帮助巴西农民收割甘蔗。

条网友评论
奔驰Actros
指导价:95-160万元
类   别:载货车
车   型:4款
图   片:295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