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产业分析
长城汽车

皮卡行业:历史低谷已过,春天正在路上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3月1日,今天在时间的年轮中注定是平凡的一天。往年进入3月之后意味着汽车行业的消费旺季到来,皮卡行业也迎来一年之中的黄金时期。但,今年却又是与众不同的一年,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2月国内的皮卡市场被浓厚的阴云所覆盖,企业停产停工,购车用户受疫情影响减少外出,买车的计划暂时被搁置,行业进入前所未有的寒冬期。

皮卡行业:历史低谷已过,春天正在路上

根据我们掌握的皮卡销售数据,2月20日前市场销量极度萎靡,全国皮卡的平均单日销量不足正常时期的10%。2月最后一周才开始逐步恢复,在经销商未全部复工的情况下,长城皮卡的日销量快速恢复到正常时期的50%左右,其他品牌也逐步恢复到了20%—30%上下。

由于各地对疫情的管控情况不一,对终端市场的影响也不一样,所以3月份的总体趋势很难预测。从经销商的订单需求量总体评估,3月的长城皮卡的日销量应该可以恢复到60%—70%,绝大部分皮卡企业销量应当能恢复到正常情况的50%左右。

从行业排名看,长城皮卡一支独秀的地位将继续保持,2-4名,5-7名的位次有可能发生较为剧烈的变化。从产品竞争力看,江西五十铃上汽大通、福田汽车,都有位次上升的可能。

皮卡行业:历史低谷已过,春天正在路上

如果说2月的主题是抗疫,3月开始抗疫与恢复经济并重。皮卡作为重要的民生车型,承载着恢复经济的重要使命。接下来,各大皮卡企业需要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高质量造好皮卡车,助力中小企业恢复正常生活。同时,还要响应号召,助力三农,打赢脱贫攻坚战!

皮卡行业:历史低谷已过,春天正在路上

作为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的生产基地,长城重庆智慧工厂坚持“预防为先、分级控制、分层管理、及时处置”的工作原则,落实一手抓防疫、一手稳生产。员工进入工厂需经过“一登记、二测温、三消毒、四分隔”这四道“工序”,工厂内要求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需要保持在一米以上,即便吃饭也要求一人一桌的要求。

皮卡行业:历史低谷已过,春天正在路上

皮卡行业:历史低谷已过,春天正在路上

根据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对长城汽车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孟树杰的采访称,长城重庆工厂恢复产能后能够保证9000台车的月产量。对此,我们评估当前长城皮卡不仅能够交付此前的长城炮皮卡订单,也能保证疫情结束后用户的用车需求。

皮卡行业:历史低谷已过,春天正在路上

众所周知,汽车是拥有上万个零配件组装而成,工厂复工后相应的零配件供应是否充足同样也被行业和用户所关注。

皮卡行业:历史低谷已过,春天正在路上

根据我们从多个企业了解,皮卡相对国内两千万级的汽车市场而言,需求量相对较低,多数企业在日常生产运营期间都会备足数月的产能所需。另一方面,多省市高速出入口已经全部放开,甚至部分省份针对复产复工需求,采用多项保障服务措施,打通物流通道和运输链条,能够保障企业运营时的物流需求。

皮卡行业:历史低谷已过,春天正在路上

与皮卡企业复产复工相伴的是,进入3月后部分省市的重点工程项目将陆续复工,同时众多中、小微企业也将相继迎来复产复工。相对于寒冬期的2月,皮卡市场的春天离我们已经不远。同时,我们预测3月期间,市场中的工具型皮卡、具有民生属性的皮卡等车型的销量将快速被激发。

皮卡行业:历史低谷已过,春天正在路上

就在这个周末期间,市场中迎来3款具有鲜明代表性的皮卡车型,分别为长城风骏5汽油国六版、长城风骏7新冠军版以及上汽MAXUS T60柴油国六先锋版。同时,在昨天长城皮卡还发布长城皮卡县活动,旨在帮助中小微企业和私营业主度过疫情困境期,以及联合多方力量,助力民生和扶贫地区经济发展,让具备民生车属性的风骏系列皮卡帮助更多家庭实现致富梦。

皮卡行业:历史低谷已过,春天正在路上

而上汽MAXUS推出的新款T60柴油国六先锋版皮卡是一款具备高端市场定位,亲民价格的惠民车型。凭借两驱/四驱、标厢/长厢、6MT/6AT以及9.98万元的市场起售价,将解决用户在有限的预算下购买高品质皮卡的选车痛点需求。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让汽车行业蒙上阴霾,2月的皮卡终端销量无疑已经成为了历年来最低的记录。随着3月的到来,各行业企业复产复工的节奏不断推进,以及行业用户、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的购车需求显现,皮卡市场也将迎来复苏。此时,各大主流皮卡生产企业也将肩负起另一份社会责任,即助力社会经济复苏,助力各大重点项目工程建设,以及助力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长城炮 2019款  乘用版 舒适型 2.0T汽油 190马力 四驱 8挡自动 双排皮卡(国六)
指导价:13.98万元
类   别:皮卡
发动机:长城GW4C20B
变速箱:8挡变速箱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