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21省工地开工时间汇总 工程车要火了吗?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2月10日,各省企业将陆续开启复工模式。与商用车息息相关的建筑行业何时复工?如何分批次复工?面对复工,各级政府都做了哪些安排?

21省工地开工时间汇总 工程车要火了吗?

2月8日,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省(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公路水运工程复工开工,进一步加大交通投资力度,坚决完成交通各项目标任务,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作出积极贡献。

截止2月10日,据方得网统计,全国已有21省已发布建筑行业开工时间。如下表:

21省工地开工时间汇总 工程车要火了吗?

最早2月10日最晚3月16日

从上表可以看出,大部分省建筑行业开工时间为2月10日,而少部分省则根据各地不同的疫情发展有所延后。

如湖北省,作为此次疫情重灾区,考虑到疫情趋势琢磨不定,除了防疫工程年前年后一直处于开工状态,其他工程复工时间尚不能确定。中建三局、武汉建工等大型施工企业作为防疫工程中坚力量,正带领湖北乃至全国一切可以调配的工程单位全力以赴于各类防疫工程中,此外的工程项目复工尚未确定。

而人口流动最高的北、上、广三地,则多为2月10日开工,其中,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建筑工程已于2月9日全面复工。上海市国资委建筑企业的市内工地复工或新开工时间为2月10日,部分建筑企业则宣布不早于2月29日复工或新开工。

此外,受疫情波及较大的省也有部分推后复工。其中河南省准许重点民生工程(含市政重点工程、轨道交通工程、省市重点工程等)复工时间为2月25日,一般民生工程(包括安置房等建设工程)复工时间为3月6日,其他工程(包括房地产等建设工程)复工时间为3月16日。这也是全国已公布的最晚开工时间的省。

疫情过后工程车或有机遇?

疫情对商用车行业的影响不言而喻。每当经济承压,我国的基建都义无反顾的当起了顶梁柱。

重卡圈为例,不少车企的施工车辆千里驰援武汉,日夜奋战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一线,为快速建成隔离医院贡献力量;针对疫区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送去防护物资以解燃眉之急,为打赢这场“战疫”提供后援保障。

据方得网网络上搜集的数据表明,2020年1月份,共有全国各地200多个项目及标段,总中标额3224亿,广西、海外、江苏、重庆、河北等区域中标份额占比较高。


21省工地开工时间汇总 工程车要火了吗?

图片来源:基建通大数据

从数据上来看,2020年开年基础设施建设的规模超过了2019年年初方得网统计基建获批金额。

随着疫情慢慢得到控制,各大大型基建项目的陆续开工,全国各省市基建投资的扩大,对重卡行业来说,这意味着工程自卸车极有可能再一次成为拉动重卡市场销量的主要力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