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人物访谈
东风柳汽乘龙

睡车厢隔离14天 最美司机完成最美逆行

【卡车之家 原创】“因为我们从武汉回来,去公共的洗手间,我不敢用手直接去碰门把手,而是把手缩在衣袖里面,用衣服去开门”。张燕说,她这么做的目的,是怕自己会把病毒传染给别人。

睡车厢隔离14天 最美司机完成最美逆行

从武汉运送药品回来,张燕夫妇主动报备,当地政府找了一块空场地对他们进行了半个月的隔离。白天,他们就在车周围活动活动,晚上,他们两人就挤在货箱当中。

“我是党员” 为疫区运送物资

从连云港到武汉的这趟运输任务,张燕夫妇只是收取了油费!

睡车厢隔离14天 最美司机完成最美逆行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打乱了中国人的生活节奏。武汉,作为新冠状病毒疫情的发病源,成为感染人群最多的城市,为了有效的控制疫情的再次爆发。

1月23日上午10点,武汉封城。

睡车厢隔离14天 最美司机完成最美逆行

封城之后,武汉的诸多生活、医疗物质告急,举国上下开启了一场疫情抗击战以及支援武汉的行动。我们最为亲爱的卡车司机,承担起了全国向武汉的物资援助运输,成就了一场场“最美逆行”。

“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其实一直在关注着武汉的情况,在疫情面前,总想着能够做点什么,有一天,我老公和我说,他找了一单去武汉的药品,想要去一趟武汉”。

睡车厢隔离14天 最美司机完成最美逆行

张燕夫妇经营的乘龙H5载货车

张燕夫妇经营一辆乘龙H5载货车,平时跑固定路线,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他们停车在家,借此机会来陪一陪家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张伟总想着能够在这个时候,为疫区去做点贡献。他觉得,这是一个中国人最起码的觉悟,也促使他一直坚持着,瞒着老婆和家人找去武汉的货源的原因。

2月7日,当他看到南京有疫区急需的药品需要运送的时候,他瞒着张燕,和对方进行了沟通。

睡车厢隔离14天 最美司机完成最美逆行

卡嫂张燕的家人在延安

当张燕听到自己的老公要去武汉,她的反对,是作为妻子以及考虑到一家老小最正常不过的反应。而最后的妥协,是她也知道,老公张伟的这种做法,自己肯定劝不住。

“他一个人去,我不放心,知道最后肯定会被隔离,至少,我能够在被他隔离的时候,能够陪一陪他,给他做一做饭”。最后,张燕决定和老公一同前往武汉。

连夜去武汉 街头菊花让卡嫂哽咽

当天晚上,他们放弃了阖家团圆的元宵节,从连云港放空200公里先后赶到扬州、南京孝陵卫、浦口三地,将企业及医院捐赠的急需药品及物资装车。

睡车厢隔离14天 最美司机完成最美逆行

返程之后,他们被隔离在驾校的练习场上

物资装车完毕已是凌晨2点,但他们一刻也不敢懈怠,顾不上休息连夜赶往武汉。为了不耽误物资的及时运送,张燕这一趟的出车并没有停车做饭,而是啃着提前准备好的面包。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武汉。

提及武汉现在的情况,张燕突然沉默了一伙儿,再次说话的时候,她已经哽咽。“武汉的街头,除了交警、医疗人员之外,基本上看不到什么人”。

“但是街上,多了很多售卖菊花的小贩”,再次沉默之后,张燕说了这么一句话。

返程遭歧视 交警怒吼:他们是英雄

去武汉的路程,虽然辛苦了一点,但是前往的非常顺利。但是从武汉返回的路程,却显得有些曲折。

睡车厢隔离14天 最美司机完成最美逆行

返程之后,张燕夫妇以及他们的车辆被隔离

一听他们是从武汉返回,原本打算过来加油的加油站工作人员直接拒绝了他们,让他们去别的地方加油;无奈之下,打算下高速时,又被收费站劝返;好不容易终于回到家乡连云港,但是他们也遭受了部分人的劝返要求。

张燕说,其实最让她难受的,是部分人听到他们从武汉返回的那种歧视。

“但是,总的还是好人多不是么?”

在连云港下高速的时候,张燕遭到了部分工作人员的劝返;但是,同样他们也遇到了“硬核”交警对于劝返人员的怒吼。

“他们是英雄,他们是我们连云港的英雄,为什么你们要劝返?”一位不知名的交警在现场,对着想要劝返张燕夫妇的人怒吼道。

睡车厢隔离14天 最美司机完成最美逆行

经过2天2夜的奔袭,疲惫的张伟正在货箱休息

“面对新冠状这个隐形的病毒,谁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什么时候会中招”,张燕夫妇对于劝返的人,也表示理解。

张燕说,他们也怕,也很害怕自己会被传染。“人都是一样的,不是么?在疫情面前,他们有那样的反应,也是正常的”。

主动隔离15天 睡觉只能在货箱

在经过层层上报之后,张燕他们被批复可以进入连云港,在主动要求之后,相关部门为他们找了一块空场地,用于停车以及为期半个月的隔离。

睡车厢隔离14天 最美司机完成最美逆行

“本来政府给我们找了隔离的房间,但是房东听说我们从武汉回来,他们有些不情愿让我们去住;另外,我们也不想给别人带来太多的麻烦”。

最终,张燕夫妇选择在车辆的货箱进行隔离。

“我也不想带来麻烦给别人,我戴好了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且和他们主动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

睡车厢隔离14天 最美司机完成最美逆行

高速出口人员面对张燕夫妇,可以说是如临大敌一般,在进行详细的登记之时,张燕说他们会主动和对方保持距离,连身份证、车辆证件都是丢给对方。

就像我们张燕说的一样,虽然他们在路上也遭遇了部分人的歧视和疏远,但是也有很多好心的人,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帮助。

我打电话给张燕的时候,她说刚政府的工作人员刚给他们打过电话,打算给他们送来生活的必须物品。

睡车厢隔离14天 最美司机完成最美逆行

晚上,张燕给我发来一张照片——她在车厢里面做蛋炒饭的照片。

2天2夜的奔波,张燕的老公此刻正在车厢休息。“等我做好,就喊他起来吃饭”,平时照顾老公出行,随车出行的张燕,此时完美的诠释了卡嫂这两个字。

“在这个关头,其实很多人和我们一样,愿意为祖国去贡献自己的力量”。张燕说,得知他们去武汉的消息之后,她的微信群有很多人响应,愿意免费去疫区运送物资。

一场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却考验着人性,在面对逆行卡友,有人疏远他们,甚至是歧视。但是,更多的人群,面对他们时,是尊重和理解。

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需要全社会给予这些人群多一些理解和支持,别让逆行者寒了心。(文/霍景春 图/张燕)


睡车厢隔离14天 最美司机完成最美逆行

睡车厢隔离14天 最美司机完成最美逆行

发稿前一天,张燕告诉我,疫区还有大量的物资需要运输,他们想再次运送物资去武汉,但是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并不同意,担心他们前去武汉有被感染的风险。

从语气中,我们看到了张燕的无奈。

希望我们更多的人群可以加入到援助疫区的队伍当中,也希望社会能够给驰援武汉的人群,多一份理解和关爱。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东风柳汽 乘龙H5中卡 240马力 4X2 6.8米仓栅式载货车(LZ5182CCYM3AB)
指导价:25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玉柴YC6JA240-50
变速箱:法士特8JS95E-C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