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文化
曼

柴油机的发明者 今天看看德国曼那些车

【卡车之家 原创】说起大名鼎鼎对德国曼恩,你们会想到什么?高大威猛的消防车、驰骋达喀尔的越野卡车,还是奢华异常的豪华房车?

柴油机的发明者 今天看看德国曼那些车

作为全球数一数二的卡车品牌,今天我们就聊一聊德国曼恩的发家史。

超过260年历史——德国曼恩

柴油机的发明者 今天看看德国曼那些车

曼恩商用车辆股份公司是技术领先的商用车制造商和运输方案供应商,产品种类覆盖中、重、超重型卡车、特种车、城市客车、豪华车、高端发动机和车用零部件等,生产基地和服务网络遍布世界各地。

柴油机的发明者 今天看看德国曼那些车

曼恩商用车辆股份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隶属于曼恩集团,至今已经有超过260年的历史。

1758年,“圣安东尼炼铁厂”在德国奥伯豪森建立,这就是最早德国曼恩的前身。

●  世界上第一台柴油机在曼恩诞生

柴油机的发明者 今天看看德国曼那些车鲁道夫-狄赛尔发明的柴油机

1897年,在曼恩工作的鲁道夫-狄赛尔(Rudolf Diesel)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柴油发动机,从此柴油机便以他的名字命名为Diesel,曼恩的这项发明可以说是今天商用车诞生的基石。

柴油机的发明者 今天看看德国曼那些车曼恩第一台卡车海报

1915年6月21日,由Maschinenfabrik Augsburg-Nürnberg AG和一家瑞士的商用车生产商Saurer公司合资组建的“Lastwagenwerke M.A.N.-Saurer”公司在德国纽伦堡登记注册,不久之后,第一辆3吨级卡车在位于德国林道康斯坦茨湖的合资工厂诞生。

柴油机的发明者 今天看看德国曼那些车
20世纪20年代的纽伦堡工厂的航拍照片

1916年,“Lastwagenwerke M.A.N.-Saurer”将商业车的生产从林道岛搬迁到纽伦堡。1918年,M.A.N. Lastwagenwerke公司的业务与Sauer分开。

柴油机的发明者 今天看看德国曼那些车M.A.N. Saurer

1924年,搭载首台柴油直喷技术发动机的M.A.N. Saurer亮相,这项技术这也为卡车领域的柴油发动机发展奠定了基础。

柴油机的发明者 今天看看德国曼那些车曼恩S1H6卡车

1928年,曼恩展出第一台三轴卡车,这也成为了曼恩重卡的先驱。

1932年,搭载d4086,140马力柴油发动机的S1H6卡车,被认为是当时世界上最强动力的卡车。

柴油机的发明者 今天看看德国曼那些车曼恩F8

在1951年,曼恩F8以其V8发动机180的超大马力,成为当时的“最强”动力卡车。

随后,曼恩开发出第一台废气涡轮增压发动机卡车,依靠6缸,8.72升排量发动机,就能实现175马力的动力输出。

柴油机的发明者 今天看看德国曼那些车曼恩400 L1卡车

1955年曼恩生产了新型L系列卡车,拥有大面积单块全景挡风玻璃(之前车型都是两块挡风玻璃),驾驶室“长鼻子”部分又宽又短,大灯集成在全金属驾驶室上,这是当时非常先进的卡车。

柴油机的发明者 今天看看德国曼那些车曼恩745 L1卡车

柴油机的发明者 今天看看德国曼那些车MAN Büssing 22.320

1973年,曼恩开始在高速公路上测试车辆。当时一辆总重38吨的MAN Büssing 22.320牵引车从德国汉堡出发,行驶750公里到达德国慕尼黑。这款搭载320马力增压发动机的MAN牵引车最终油耗是百公里35升,这个成绩即使放在现在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水平。

●  增压中冷、360马力——年度卡车F90

柴油机的发明者 今天看看德国曼那些车曼恩F90

1986年,MAN开始生产全新重型卡车F90系列,这个系列所有车型都是18吨级以上的重型卡车,次年该车型就能到了"Truck of the Year1987"称号,成为1987年的年度卡车。

MANF90配备直列6缸发动机,增压中冷技术,动力输出从150马力覆盖360马力;

车辆前轴配备带ABS防抱死功能的盘式制动器;

车桥用上了双曲线齿轮和轮边减速驱动桥

驾驶室满足安全与人体工程学要求;

隔音效果和减震效果极好,具备现代卡车所有特征。

●  空气悬架、气囊减震加持,新车型再获年度卡车

柴油机的发明者 今天看看德国曼那些车

20世纪90年代,MAN推出新的2000系列车型,吨位涵盖6-50吨。新系列车型包括L2000轻型卡车、M2000中型卡、F2000重型卡车,分别替代旧款G90、M90和F90车型。

全新F2000车型更加广泛应用了电子系统来控制发动机和操纵车辆,并配备有:

空气悬架;

气囊减震座椅;

冷暖空调;

ABS防抱死系统和牵引力控制系统;

标配前轮盘式制动器与液压转向系统。

由于出色的性能,F2000获得了1995年的年度卡车称号"Truckof the Year 1995"。

12下一页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导航

  • 第1页:超过260年的历史——德国曼恩
曼 TGX 640马力 4X2 牵引车

曼 TGX 640马力 4X2 牵引车

国五12档
厂商指导价:暂无报价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曼 TGX 640马力 4X2 牵引车
指导价:停售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曼D38 6-Zylinder
变速箱:曼MAN TipMatic 1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