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海外新车
曼

德国曼新款TGX发布 何时进入中国市场?

【卡车之家 原创】当地时间2月10日,德国曼恩卡车(以下简称德国曼)在西班牙发布了新一代TGX卡车。除了车辆的外观、内饰、底盘等信息外,想必大家也一定关心这款车能何时进入中国,进入中国的价格如何?现在我们来分析分析。

德国曼新款TGX发布 何时进入中国市场?

德国曼新一代卡车,何时进入中国?

大胆猜测,最快半年,最慢一年四个月。

最快半年

大家都知道,海外新车进入中国,需要海上运输与报关。报关时间加上海上运输时间,以及其他一些审批手续,德国曼新一代卡车到达中国,也需要2个月左右时间。请注意,达到中国,不代表车辆具备销售条件。

据业内人士透露,海外新车在中国具备销售条件,还需要进行2大审批,交通运输部的燃油公告;生态环境部的环保公告。

德国曼新款TGX发布 何时进入中国市场?

燃油公告审批预计2个月左右时间,环保公告审批预计1-2个月,如果车型进入北京销售,还需要申报北京环保,大约1-2个月时间。

另外,德国曼为了保证新一代卡车在中国能服水土,还需要进行中国路况路试,进行车辆细微调整以达到性能更佳,这也需要一段时间。

因此,德国曼新一代卡车进入中国,最快需要半年时间,半年时间,这个速度已经是神速了。

德国曼新款TGX发布 何时进入中国市场?

最慢一年四个月

2021年7月,按国六排放法规要求,重型柴油车需要全部达到国六排放标准,距离2021年7月,只有一年四个月时间。据了解,德国曼目前在中国销售的为国五车型,所以,德国曼肯定要在这之前将新一代卡车引入中国。

目前斯堪尼亚奔驰沃尔沃已经完成国六燃油公告申报,理论上已经具备销售条件。一旦这些进口车品牌在国内开始销售国六车型,会对德国曼在售的国五车型造成较大冲击。物流公司用户为了获取路权,长远考虑,势必开始购买国六车型,而放弃国五车型。

德国曼新款TGX发布 何时进入中国市场?

综上分析,随着国六的逐步实施,德国曼肯定不想放弃中国市场,新车引入中国,最慢时间一年四个月。

说个题外话,进口依维柯重卡因国五排放标准而被拒之门外,当年依维柯重卡直接放弃国五车型,备战国六车型。据了解,去年发布的依维柯S-way重卡也在紧锣密鼓的引进中国,排放标准为国六。

进入中国价格将如何?

德国曼的新车性能如何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是我们可以判断,不会大跨度领先其他品牌。

德国曼新款TGX发布 何时进入中国市场?

斯堪尼亚新一代卡车2016年发布,依维柯S-way新车2019年发布,目前看,这两款车是性能比较先进的。基于斯堪尼亚与依维柯新车,我们猜测,德国曼的新车价格,会大幅度比照这两个品牌的同配置车型价格。所以我们可以大胆猜测,德国曼的新车价格不会太高。

中国市场前景如何?

德国曼新一代卡车进入中国前景如何?可以说前景不容乐观,很严峻。

外有欧卡斯堪尼亚、依维柯、奔驰、沃尔沃的相互围攻,内有解放J7、陕汽X6000的绝地反攻。比性能,未必比斯堪尼亚领先多少,比服务,未必比沃尔沃完善周到多少,比价格,肯定比不过国产卡车。所以德国曼新一代卡车面临的挑战很严峻,可以用不容乐观来形容。

德国曼新款TGX发布 何时进入中国市场?

有人会说,拼价格,打价格战,但是价格战是把双刃剑,猜测德国曼不会轻易使用。

德国曼新一代卡车在中国有希望吗?有,如果新一代卡车的产品性能足够强大,服务体系足够完善给力,金融政策足够诚意诱人,销售政策足够灵活多变,平衡好几者之间的关系,德国曼新一代卡车完全有希望,有能力在中国市场打出一片天地。

还有一点至关重要,崇尚中庸文化的国人一向谨慎,德国曼新一代卡车在中国实际运营表现有待验证,所以德国曼新一代卡车真正打开中国市场,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需要一个很复杂的过程。

德国曼新款TGX发布 何时进入中国市场?

新一代卡车何时进入中国,将采取什么样的销售策略,考验德国曼及曼恩中国的时候到了。(文/张立鑫)

条网友评论
曼(MAN) TGX系列重卡 480马力 4X2自动挡牵引车(EfficientLine高效版)
指导价:停售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曼D26
变速箱:曼 TipMatic12 23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