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买辆卡车拉货,该不该买国六排放的车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说到排放标准,近年来的升级太快了,国五的车刚买了三四年,国六排放又来了。年前,有许多地方出台政策,要求2020年基本淘汰掉国三车,虽然没有强制国四车报废,但有些物流园已经开始限制给国四车配货,更厉害的,国五车都不让进一些配货中心了,要想进,要么是国六车,要么是新能源车,这让有些卡友感到头疼。

买辆卡车拉货,该不该买国六排放的车

之所以头疼,是因为有些车刚买了两三年,即便是国四车,也不过五六年时间,还远远未到强制报废的年限,而这时候虽然不强制,但要面临各种限行,与强制相差不大,难道又到了必须换车的时候了?

买辆卡车拉货,该不该买国六排放的车

从各地的政策来看,像北京、深圳这样的地方,在城市车辆、专用车等方面已经开始推行国六排放,不能买国六,天然气车和新能源车也是种选择,但是前期买国六的卡友发现,在先执行国六排放的轻卡上,相关技术并不成熟,这造成骑虎难下的局面。

这时候如果放弃用国六吧,车买了人家不给推,如果不买国六吧,又担心买国五车用不了多长时间又要被限行,想一步到位又遇到技术不成熟,这个问题成为国六推广的难题。

买辆卡车拉货,该不该买国六排放的车

使用国六发动机的卡友发现,不管是康明斯还是潍柴,在后处理上并不是十全十美,距离真正的成熟还有很大的距离,这就会影响到用户用车的出勤率,关键是这些用户还要面对国六油品难加,国六机油、尿素价格高等问题,服务站也并不都具备国六车辆的维修能力,有些卡友就问了:这国六真的已经到了可以推广的地步了吗?

买辆卡车拉货,该不该买国六排放的车

因此,如果说眼下买什么车?小编的建议是如果当地没有强制推行国六,还是先买国五车吧,毕竟,国六车技术还不成熟,用车成本也高,第一个吃螃蟹的事还是不要去当了吧!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