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南京的哥客串卡车司机 急送物资到湖北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一路连开11小时,路上仅在服务区吃了一盒泡面,南京好的哥高琼把江苏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捐赠湖北随县的一批防疫物资,以他最快的速度送到了湖北防疫一线。

“当时顺丰群里有业务要报名,我一看是给湖北拉援助物资的,心里特别想去,感觉这个时候总归要为国家做点事情。”高琼在电话里说。此时他刚从湖北回到南京几个小时,正主动在指定的宾馆进行隔离。

高琼是中北的士一分公司的一名“80后”的哥,平常就是个细心人,也是个热心人。他说,自己几个关系特别近的朋友一听他主动报名去重疫区,都挺担心。高师傅说,省妇联这笔业务他一定得报名,不然心里过不去:“你看新闻照片里那些医生护士,女孩子们把头发说剪就剪了,个个争着上一线,我们在后勤没理由不支持。”

南京的哥客串卡车司机 急送物资到湖北

2月7日下午5:30,高琼带着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向随县捐赠的650瓶物表消毒液、650瓶空气消毒液、1000瓶手部消毒液出发了。去之前,单位给他准备了防护服,同事家人叮嘱他一路都要注意安全。防护服特别闷热,等高师傅一路不停地开到湖北随县,11个小时下来,身上都湿透了,头发一缕一缕全黏在额头上。“真是特别闷,但防护镜不能戴,不然影响路上开车。”高琼说,去的时候一心想着快点把东西送到,自己都没觉得怎么饿,除了路上在服务区吃了盒泡面,其余都是开车。“还有两次下车是在服务区整理物资的横幅,怕飞起来挡到路上其它车的视野,这样影响人家不安全。”

8日凌晨四点多,高琼的车开进了湖北随州的该批物资接收点。高师傅说,天斗没怎么亮,接收点的人也早就等在那了,当时觉得他们真的很不容易,只盼着疫情早点过去。“现场大家都想帮忙,但东西太多,一时半会肯定搬不完,我就打开门自己和几个随州的同志们在车上,先看准液体正反,再放正了箱子搬出去,千万不能放倒漏了,大家都知道这些物资这种时候特别珍贵,一个个都小心翼翼的。”

得知高师傅路上就吃了一盒泡面连续开了一夜车,随州妇联的几位女同志眼睛都红了,赶紧给他联系了地方休息,让单位食堂做点饭菜送过去,当地疾控中心还特地送来了零食泡面,让他回去路上千万别再饿着自己。

“真的很感动,当天正好元宵节,感觉跟回家了差不多!”高琼回忆起来,在电话里笑个不停,“其实我平常开出租就经常有一顿没一顿的,精神一集中根本感觉不到饿,他们太为我着想了。”

8号下午4点左右,高琼踏上了回南京的旅程。这回他精神比来的时候稍稍放松了一些,“毕竟不赶了嘛!”夜里一路上起了雾,两边线都很难看清,高琼打起精神,在几个服务区短暂休息了几次,在9号清晨7:45分到达了南京。

“我在湖北的时候就想好了,不能影响其他人,回去后得赶紧按规定主动隔离。”高琼说,他在随州就给自己南京家所在的社区和片警打了电话,询问到了隔离的指定宾馆地点,打算一回去就直接住进去。

“我一回来,先把大车停好,再换自己家小车开到宾馆去。”高琼说,毕竟刚从重疫区回来,自己得“疏远”下别人。“到宾馆门口我想了想还是不能马上进去,在门口风大的地方先吹了会,进去(宾馆)也没敢靠近吧台,身份证都是摔给人家的,跟他们说登记完摔回来给我就好,笔我都是用自己带的。”高琼一直在强调:“我不能影响他人。”

据悉,这批物资是省妇联、儿基会到达的第一批捐赠物资,将分发至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庭和妇女儿童。近期,江苏省妇联捐赠的其他急需医用物资和资金也将分批次抵达随县。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