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东风商用车

战"疫",给商用车行业带来的影响有哪些

【卡车之家 原创】武汉疫情,牵动每一个人的神经,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对全国各行各业都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对于商用车行业来说尤甚。

战'疫',给商用车行业带来的影响有哪些

今天我们就湖北省的特殊区位谈一下疫情对湖北、对我国整个商用车行业产生的影响。

●  汽车企业2万家  特殊区位对当地行业影响深

众所周知,本次疫情的重灾区在湖北武汉,这座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城市,在全国汽车工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战'疫',给商用车行业带来的影响有哪些

据公开数据统计,武汉市内聚集了近2万家汽车相关企业,其中包括7家整车企业,12个汽车总装工厂,500多家零部件企业,54家“世界500强”企业,这些企业生产37种汽车车型,拥有14家省级以上汽车研发机构,每年汽车产量过百万。同时,整个湖北省的汽车工业,截至2018年底拥有汽车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1482家,2019年湖北省生产汽车224万台,占全国的8.8%。由此可见,湖北省在全国汽车工业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企业多,规模大,必然导致的利益群体庞杂。疫情影响下,湖北省内的企业必将是影响最深的受害者,员工迟迟上不了班,无法排期生产,区域隔离,生产的产品运不出去,这无论对于厂商、经销商还是客户来说,都会造成严重的损失,对于湖北省内汽车相关产业的影响不言自明。

●  利益共联 湖北有难影响全国商用车行业发展

现如今,全球皆为利益共同体,湖北有难,试问中国的哪个省份不受伤,湖北生产的车辆和零部件供应不出去,又有哪一家商用车企业可以安然无患。

战'疫',给商用车行业带来的影响有哪些

湖北拥有着大量的商用车零部件企业,每天以日以万计的数量销往全国各地。就拿卡车最为核心的零部件发动机来说,国内康明斯的燃油系统均为武汉制造,而康明斯发动机的燃油系统在整个卡车市场上又占据着半壁江山的地位,可见其对全行业造成的影响绝非简单。

除此之外,湖北襄阳、十堰等地聚集着大量的零部件厂商,他们除了为东风提供产品的供应之外,还为全国不少汽车企业提供配套。疫情持续的时间越久,复工越晚,日后全行业的产能乏力便会表现的愈加明显。据了解,如果零部件企业不能尽快的恢复生产供应,一些小的汽车生产企业即将面临关闭的风险。

●  进不来 出不去 全国专用车发展受限

本次疫情,除了对卡车整体行业造成影响之外,其中还提集中体现在专用车领域方面。而提起专用车,就绕不开改装,要说改装,肯定会想到随州。

战'疫',给商用车行业带来的影响有哪些

随州位于湖北省北部,素有“汉襄咽喉”,“鄂北明珠”之称,2008年,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授予了“中国专用汽车之都”的称号,可见其专用车改装业在全国的地位。

据随州市政府公开资料,2018年,随州的第一、第二和第三产业的比重为14.3:48.3:37.4,第二产业的比重中,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汽车改装。资料显示,仅2018年,随州全市改装汽车产量123440辆,可谓全国大量的自卸车油罐车、清扫车、洒水车等专用车辆都是出自于此,说它市是我国最重大的专用车改装基地,毫不夸张。

疫情的影响,势必会导致外省亟待改装的车进不来,本省改装好的车出不去,在各个主机厂和经销商抢占专用车市场领域的关键时刻,必然带来产能的影响,而这些影响都是全国范围的,而影响将持续到何时、影响有多大,只能期待于疫情早日得到最为有效的控制。

战'疫',给商用车行业带来的影响有哪些

本次疫情对于商用车行业的影响,可谓涉及行业领域的方方面面,以上关于疫情对卡车行业的影响只是最浅显的一些分析,我们期待着所有的卡车人能够携手并进,早日找到解决良方,克服困难,推动着行业不断前行。(文/张宏霞 图/卡车之家)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东风商用车 新天龙KL重卡 465马力 6X4牵引车

东风商用车 新天龙KL重卡 465马力 6X4牵引车

东风雷诺国五14档2.69
厂商指导价:暂无报价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东风商用车 新天龙KL重卡 465马力 6X4牵引车
指导价:停售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东风雷诺dCi465-5
变速箱:东风DT1422 DD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