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特斯拉暗示将在北美建厂 生产电动卡车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去年在上海建设了超级工厂,并在年底开始生产Model 3,欧洲超级工厂也已确定将建在德国柏林近郊勃兰登堡州的格伦黑德。而特斯拉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的财报显示,特斯拉在北美可能还会新建一座整车组装工厂,用于生产电动卡车、电动皮卡等。

特斯拉暗示将在北美建厂 生产电动卡车

特斯拉在财报中披露,他们将在北美生产电动卡车特斯拉Semi、电动跑车Roadster、电动皮卡Cybertruck,以及后续推出的其他车型。

特斯拉目前在北美有一座整车组装工厂,位于加州的弗里蒙特,Model S、Model X、Model 3(上海超级工厂投产之前)均是出自这一工厂,也已开始生产跨界运动型多用途汽车Model Y。

在北美已有一座工厂并生产多年的情况下,特斯拉若是继续在这一工厂生产电动卡车和电动皮卡,就会将这些车型列入到弗里蒙特的工厂中,而不是单独列在北美一栏中,因而其所指的北美,很可能就是其计划新建的整车组装工厂,只是目前尚未公布相关的计划,未确定地点而已北美代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虽然在动汽车方面有了很大的进展,但其所生产的Model S、Model X、Model 3均是乘用车,并且在乘用车方面已有多年的生产经验,而电动卡车和电动皮卡是他们此前未曾涉足的车型,兴建配套的工厂的也是在情理之中。

另外,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是他们仅有的两座整车组装工厂之一,占地面积达到了370公顷,拥有高达530万平方英尺(约49万平方米)的生产和办公空间,但在建设了Model S、Model 3、Model Y等车型生产线的情况下,可能已没有足够的空间为车型更大的电动皮卡和电动卡车建设生产线。

特斯拉的员工在去年曾透露,为了给Model Y的生产线腾出空间,他们在去年曾对弗里蒙特的工厂进行调整,将Model S和Model X整合到了一条生产线中,这也印证了弗里蒙特工厂的空间并不富余。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