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疫情来临全卡车行业帮武汉渡难关 加油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突如其来的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一下子打乱了人们地生活节奏,在北方,寒冷地冬天也是普通流感盛行地季节。

这几日,家中的老人和小孩相继得了甲型流感,喜欢宅在家里的小编,一出门,也才真切地感受到了这次病毒性肺炎疫情给大家的生活上带来的诸多不便。

疫情来临全卡车行业帮武汉渡难关 加油

“出村前需要提前申请,进村前必须测量体温,外来车辆一致拒绝驶入村中”,经过这几天时间地磨合,村民们也都渐渐地习惯了村委们地操作,毕竟当前是处于危险时刻,为了村中全体居民的人身安全,大家也一致认为再严格的出入政策也不为过。

疫情来临全卡车行业帮武汉渡难关 加油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主要是以呼吸道飞沫传播为主,也可以通过接触方式进行传播,因此它地传播方式非常容易,截至小编写文,全国范围内确诊病例已经接近了一万人,疑似病例也已经超过了一万五千人。

面对传播力如此强悍地新型冠状病毒,为了家庭成员地人身安全,家里全体成员宅在家中也就成为了最为安全的生活方式,也是大家避免被传染的最好预防措施。需要提前申请,进村前必须测量体温,外来车辆一致拒绝驶入村中”,经过这几天时间地磨合,村民们也都渐渐地习惯了村委们地操作,毕竟当前是处于危险时刻,为了村中全体居民的人身安全,大家也一致认为再严格的出入政策也不为过。

疫情来临全卡车行业帮武汉渡难关 加油

宅在家中,小编更多的时间都是用在了看新闻报道上面,由于行业的关系,因此对卡车方面的新闻也就更为关注了一些。

卡车行业中全体成员通过自有方式为帮武汉兄弟度关

一方受难,八方支援,这次肺炎疫情被媒体曝光出来之后,武汉地区很快就接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地支持。

除了医护人员紧急奔向武汉市区之外,小编也看到了卡车行业全体成员地一致性,由上到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来帮助武汉兄弟来度过难关。

疫情来临全卡车行业帮武汉渡难关 加油

首先是交通部门,作为全国海陆空交通枢纽的总指挥部门,为了避免疫情在全国范围内更大面积的爆发,早在1月23日交通部就对武汉城市进行了封城处理,封城是为了避免疫情的进一步扩散,而非为了封闭武汉人。

当武汉地区在接收全国各地支持的时候,交通部首先对运输这些人员和应急物资的车辆开出来绿灯,下发文件明确地规定了这些车辆实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即便空车返回也是按照免收政策来执行,并且交通部对这些车辆还给予了优先通行地保障。

疫情来临全卡车行业帮武汉渡难关 加油

卡车行业中,车企作为庞大地企业群体,在这次武汉爆发地重大疫情事故中,它们地表现也同样引人瞩目。

东风老牌国企,在湖北地区生根发芽几十年,在这次疫情中,它首先发起了捐款事项;解放作为东风的兄弟大哥,也同样有着不俗地表现;除此之外,江淮江铃,捐款捐车;零部件公司风神轮胎,全球采购口罩及防护衣物。

还有广汽日野,罗响挂车等等商用车挂车公司,虽然相比于互联网大佬公司来说,这些传统地实体企业运营地更为艰难一些,而且近些年车市行情也不是非常乐观,但是它们依然在尽着自己最大地努力来帮助武汉兄弟度过此关。

疫情来临全卡车行业帮武汉渡难关 加油

卡车行业中,作为最底层的从业人员卡车司机,他们也在用着自己的方法为武汉分担。

疫情地突然爆发,导致医院床位一下子紧张起来,为了快速地缓解医院床位紧张地问题,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立马开工建设,在新建这些医院地时候,渣土车司机不分黑夜白昼,他们马不停蹄地在道路上奔跑。

小编看过新闻,有位司机曾经表示,只要国家同意,24小时工作都没问题;小编在一个渣土车司机群中,也看过有多位司机朋友咨询如何过去为武汉帮忙;从这些言语中就可以看出,在国家城市出现重大事故的时候,我们卡车司机地担当。

疫情来临全卡车行业帮武汉渡难关 加油

当然,在此次疫情中,我们全行业都在为祖国分担,对于我们大多数普通民众来说,不添乱,就是对国家的最好支持。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 尽量减少出门是现在最好的生活方式

最后,引用微信朋友圈的一段话来做文章的结尾:截至目前,国家已经有三十个省份实行了一级响应,一级响应是国家在面临战争和重大灾难时的最高对应级别。

2003年非典没有启动,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没有启动,能让武汉封城,北京所有庙会取消,贺岁电影全部下架,全国戒备百城空港,说明事态严重远远的超乎了人们的大胆想象。

因此,最后也提醒大家,为了自身安全,也为了尽可能地少给国家添乱,老老实实呆在家中,或许是大家现在最好生活方式!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