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7天内,他开着货车往返郑州武汉3趟送货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37岁的李广磊,一名物流人。李广磊说,他不是党员,也不是退伍军人,但他是一个有着铮铮铁骨的男人,所以他选择了离前线最近的地方——为那些给武汉捐赠的人免费运送物资。

7天内,他开着货车往返郑州武汉3趟送货

2月3日上午,李广磊运到武汉的救援物资正在往下卸

7天内,往返郑州至武汉3趟

2020年1月27日,正月初三。

在老家商丘,李广磊正陪着父母、老婆、孩子过春节。

刷手机时,他看到公司微信群里,提到「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鸿泰物流开通武汉救援物资免费运输通道!」

「我得去!」心动即行动,当天,李广磊即从商丘赶到郑州。李广磊是一名货车司机,入职鸿泰物流已3年有余。

1月28日,正月初四,鸿泰物流帮捐赠者免费运往武汉的第一批物资装上了车。下午,李广磊即开车出发。

16米长的半挂牵引车上,装的是爱心人士捐赠给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医用柜等物资。

李广磊开着车走在路上,几乎看不到同行者,「当时路上几乎没有车,更没有大货车。」

「我特别想上抗疫一线,但不是医生,也没这个渠道,现在能通过给武汉那边运输救援物资,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很荣幸。」2月3日上午11点多,当河南商报记者拨通李广磊的电话时,他正在武汉卸货,这是7天内他到武汉送货的第3趟。

从郑州到武汉,每个单趟需要9个小时,卸完货,立即就要往回赶。李广磊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但电话里,声音依然欢快。他说,做的是自己喜欢的、又对别人有益的事,再累也值得。

只能趁着装货或卸货时,在车上休息一会儿

外面疫情肆虐,1月27日从商丘老家回郑州公司时,李广磊的家人很是担心他。特别是到了郑州,运送物资到了武汉,一路走来,李广磊发现,疫情其实比家人、比自己想象得更严峻。

7天内,他开着货车往返郑州武汉3趟送货

于是,每次打电话或视频时,他都会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跟家人分享。并反复跟家人说,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车限行了,而武汉急缺医疗物资,物流车在这时可发挥更大的作用……

慢慢地,再打电话,家人虽然还是担心,但不再埋怨他了,开始支持他、鼓励他。

如今,「鸿泰物流愿意为捐赠者免费运送抗疫物资到武汉」的消息已得到广泛传播,公司每天都能接到很多捐赠物资,不但有河南省内的,还有北京等地的。公司出了4辆车用来运输这些物资。

李广磊每天都在路上,要么是从郑州出发去武汉,要么从武汉返回郑州。他几乎没有整段的休息时间,太累时,就趁着捐赠者装车,或者到了武汉别人卸车时,他在车上眯一会儿,短则20多分钟,长则一两个小时。

透过口罩传达的感谢,他真的收到了

虽然没能像医生一样战斗在抗疫一线,但每一个为抗疫做出努力的人,都是「战士」。

为了让「战士」们安心、放心开车,李广磊说,每次出发前,公司董事长尚宏强都为大家准备好了在路上吃的面包、方便面,喝的水和饮料等。为了让大家做好自身防护,也给大家配备了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体温计等。

路上很辛苦,但武汉那边接收医院的感谢,时时让人心里一暖。

7天内,他开着货车往返郑州武汉3趟送货

1月31日下午,当李广磊开着车把爱心人士捐赠的一次性床单等物资送到正在建设中的火神山医院时,有一个前来接收物资的负责人一直对着李广磊说「谢谢」。

李广磊说,大家都戴着口罩,他看不清对方长什么样子,只感觉对方可能有30多岁,但从对方迫切要表达谢意的眼神中,他能感到对方确实是发自内心地想表达谢意,但好像不太擅长言词。

即便这样,李广磊说,对方对他表达的谢意,他也接收到了,他为此也很感动。

这不由得让人想到爱尔兰诗人罗伊?克里夫特在诗歌《爱》中写的:,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