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人物访谈
江淮重卡(原江淮格尔发)

为了群众不断粮 他战斗在疫区最中心

【卡车之家 原创】这个时代从来不缺英雄,面对疫情,除了医生、护士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以外,还有一批默默奉献的卡车人,他们也是属于逆行者中的一员。特别是那些在武汉市担任物资配送的卡友,是他们撑起了武汉市的物资流通,为疫区提供了生活保障。

撑起疫区的生活保障 奋战在疫情最中心

为了群众不断粮 他战斗在疫区最中心

裴师傅

相对于从外地运送物资去武汉的,在武汉当地进行物资运输的卡友挑战更大,他们深处疫区最中心,风险也最大。我们有幸联系到一位一直战斗在武汉的卡友裴师傅,从武汉封城开始,裴师傅和他的江淮格尔发K5就一直承担武汉市一些乡镇的生活物资运送任务,就连大年三十,裴师傅他们仍然奋战在运输路上。

据了解,从交通管制时开始,武汉市下面的各乡镇便处于半封闭状态,而随着疫情的严重,各乡镇之间就彻底阻断了和外界的联系,目的是为了放置疫情扩散,形成交叉感染。但同时阻断的还有生活物资运输渠道,各乡镇生活必需品没坚持几天就告竭。

在这一时刻,裴师傅他们主动承担起了配送任务,每天开车把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各个乡镇,保障每个地区群众能正常生活。裴师傅说,如果这个时候生活必需品断供了,那么每个乡镇直接就成了孤岛了,而且是无依无靠的孤岛。

为了群众不断粮 他战斗在疫区最中心

由于交通管制和相关政策,很多物流公司都不愿意,或者是没有人来进行物资的运输工作,力不从心。裴师傅讲到,配送物资到乡镇,大的车去不了,而且这段特殊时还不少找人装卸,太小的车一次又太少。因此,裴师傅的7.8米的载货车就成为了主力。

面对疫情,裴师傅没有选择后退,也不是沉默,而是勇敢的站出来承担起了这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这是裴师傅的担当,也是卡车人的担当。

在聊天的时候裴师傅告诉我,因为他们在武汉市里面,是运送物资的第一选择,如果让外面的卡友去干这件事,无疑是增加风险,相当于是把人家至于一个高风险的环境当中去。所以,在这种状态下,裴师傅他们就主动承担了这一高风险任务。

从接下这项任务的时候,裴师傅就已经做好了准备了,不管在这过程中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裴师傅都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在这一场战“疫”中,总要有人逆行!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江淮 格尔发K5L中卡 豪华型 160马力 4X2排半载货车底盘(HFC5161XXYP3K1A47V)
指导价:14.3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玉柴YC4S160-50
变速箱:法士特8JS75C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