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重磅!2019年度"轻卡第一影响力"排行榜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在2019年12个月的52周(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29日,个别月份为五周)里,国内10家轻卡主流品牌的“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年度总得分为11317分。

重磅!2019年度'轻卡第一影响力'排行榜

就各品牌传播表现而言,2019年,福田欧马可的传播影响力最强,以2175分的总成绩摘得年度冠军;江淮轻卡以1896分的成绩位列亚军;福田奥铃以1871分的成绩位列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十的福田时代汽车是2019年12月才加入该榜单,虽然总得分为106,但就其12月份单月的舆情传播表现而言,实力不容小觑,上升空间很大。

重磅!2019年度'轻卡第一影响力'排行榜

三大阵营成型欧马可/江淮/奥铃/东风引领行业传播

总体而言,在2019年度“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中,福田欧马可稳扎稳打,总得分以19.2%的占比排名第一;江淮轻卡凭借各项指标的优异表现,以16.7%的占比夺得第二;

福田奥铃以16.5%的占比排名第三(福田奥铃的年度传播表现应该是可以媲美第一的,但其官微在2019年9月之前一直未进入第三方统计机构“新榜”排行,因此在“新榜得分”这一项的分值上受到了一定影响);东风轻卡斩获第四;第五至第七名的占比情况相差不大。

因此而言,根据第一商用车网的分析观察,国内轻卡行业的品牌传播已经初步呈现三大阵营之势:第一阵营包括福田欧马可、江淮轻卡、福田奥铃、东风轻卡;第二阵营包括中国重汽HOWO轻卡、上汽跃进一汽解放轻卡;第三阵营则包括江铃轻卡、庆铃轻卡和福田时代汽车。

重磅!2019年度'轻卡第一影响力'排行榜

其中,冠军得主福田欧马可在2019年度表现突出,这与其积极主动、有系统性的传播策略直接相关。

福田欧马可2019年有影响力的传播事件,包括欧马可现身“丝绸之路拉力赛”赛场、作为国庆70周年庆典“和平鸽运输放飞唯一用车”和“烟花装置运输及燃放唯一用车”等。

这些传播事件形成了大量文章和稿件,如《不是所有车都符合国典标准欧马可用完美表现诠释国典品质》、《欧马可助力福田康明斯车队荣获丝绸之路国际拉力赛T2组亚军》等被行业媒体广泛传播,使其高端轻卡品牌形象愈发稳固。

重磅!2019年度'轻卡第一影响力'排行榜

作为2019年度“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亚军的江淮轻卡,在微信发布数量及阅读量、行业网站发布等方面的传播影响力同样可圈可点。

这一年,江淮轻卡有影响力的传播事件,包括全系国六新品上市、“最美卡哥筑梦中国”第三季比赛、轿卡X5国六新品上市和江淮汽车品牌日等,均引起行业和用户的高度关注。

这些活动所形成的多篇文章,如《安进亲临!江淮轻卡全系国六新品上市看点有哪些?》、《首创轿卡理念江淮轿卡X5国六新品来袭》和《三款安康动力+多款国六车型亮相江淮品牌日新品迭出》等获得广泛传播,对江淮轻卡的营销传播以及品牌影响力提升发挥了很大作用。

重磅!2019年度'轻卡第一影响力'排行榜

2019年度,福田奥铃的传播同样获得行业内外诸多关注,尤其在实际新闻发布数量方面领先较多。其全年有影响力的事件,包括:奥铃全年销量超7.2万辆增长近3成、“救援服务3小时达”、“福田奥铃&福康杯”2019中国勒芒大师赛、奥铃速运创新上市、奥铃大黄蜂上市以及“618”大促成交量超2600辆等,皆是行业的热门事件,抓取了大量话题和眼球。

福田奥铃在2019年高调喊出了“中国轻卡领军品牌”的口号,稳稳占据着国内中高端轻卡市场的第一梯队。如今的奥铃,累计销量已超80万辆,成为用户心中的“明星”产品,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

重磅!2019年度'轻卡第一影响力'排行榜

位居2019年度“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第四名的东风轻卡,总得分紧随福田奥铃。这一年,东风轻卡凭借助阵军运会、护航2019中国汽车耐力赛、东风建设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以及出席各大车展和全系国六新品上市等话题,获得了行业高度关注,助其在“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名中稳居前列。

其活动中形成的多篇文章及稿件,如《东风轻卡全系国VI产品正式上市现场签约千辆大单!》和《2020目标17万辆全新一代产品将面世东风汽车股份2020商务年会召开》等,被行业媒体和社会媒体频繁发布,对于提升东风轻型车的品牌影响力有很大帮助。

2020期待新高

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到今天,以低价抢市场获取利润增长已经很难,用户看重的不仅是价格本身,而是要获得更多价值和综合体验的提升,这就要求车企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努力的同时,也要更加重视系统传播。

重磅!2019年度'轻卡第一影响力'排行榜

2019年的轻卡市场群雄逐鹿,精彩纷呈,在国六、蓝天保卫战提速、“5.21”、轻量化等标志性事件的影响下,轻卡企业的传播策略密集调整,品牌及营销传播竞争非常激烈。

作为行业主流企业,福田、江淮和东风顶住压力,不仅坚持创新,还实现了市场的突破和引领。可以预见,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这些轻卡主流企业将会进一步强化领先优势,继续领跑2020。

2020年,各大轻卡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能否再创新高呢?请关注本站2020年“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月度排行榜!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