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卡友们请切记并转发告知,勿这样用酒精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怕酒精不耐高温的话题登上热搜,有专家指出,75%的酒精(乙醇)、含氯的消毒液等可有效杀死新型冠状病毒。瞬间,较为容易买到的酒精成了抢手货,大家纷纷抢购酒精,回家自行消毒。

卡友们请切记并转发告知,勿这样用酒精

图片源于网络!

而卡车作为卡友日常工作场所,也就成了重点消毒对象,但各位车主千万别将任何消毒水或者酒精直接擦拭车上的皮质部件:

●  酒精是有机溶剂,会破坏和溶解表面的漆皮,严重会导致表面颜脱色。

●  皮质含有蛋白质,而酒精会使蛋白质变性变硬。

最终都容易导致皮质部件掉色发白无法恢复!!

同时也需要注意:高浓度酒精属易燃易爆品,容易引发火灾,一定要注意安全!

酒精,学名乙醇

常温常压下是一种易燃、易挥发的无色透明液体,闪点13℃,火焰呈淡蓝色。因其挥发后比空气重,能在较低处扩散到较远的地方,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爆炸燃烧。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