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物流信息 > 物流企业

京东:正从各地抽调配送机器人驰援武汉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据京东物流消息,疫情爆发后,天狼、地狼、分拣AGV机器人等在京东物流的70多座不同层级智能仓中应用,京东物流智能仓日分拣包裹量正不断攀升。

京东:正从各地抽调配送机器人驰援武汉

据介绍,除了在智能仓应用机器人之外,京东物流还将配送机器人派上前线,以降低疫区配送人员在高危环境下配送时被感染的风险。近日,京东物流在疫情核心区武汉已基本完成机器人配送的地图采集和机器人测试。该公司表示,为了更好地实现机器人配送常态化,公司正在从各地抽调配送机器人驰援武汉。

不仅如此,在河北、陕西、江苏等农村地区,京东物流无人机也已开展无人机配送的准备工作,计划为已经封闭的地区提供物流服务。

配送机器人和无人机是京东物流近年来的两大布局重点。据《电商报》了解,自2016年开始,京东物流X事业部便开始着手配送机器人的研发工作。在2019年11月的2019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上,京东物流方面推出了配送机器人4.0。

无人机方面,去年4月,京东物流宣布京东无人机将在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等民航西北局辖区内实现跨省域运营。同年8月,京东物流宣布京东无人机校园实训基地正式揭牌。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