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人物访谈
欧曼重卡

逆行者 他开着卡车送蔬菜从山东到武汉

【卡车之家 原创】“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句话是我和马成龙师傅聊天时他说的第一句话,2月1日,马师傅和他另外几位朋友,一起开着4台欧曼牵引车,同其他的卡友一起组成车队,从山东寿光把当地捐赠的蔬菜送到疫情中心武汉,而后在相关单位的协助下又马上返回山东,随后按照规定进行隔离。

逆行者 他开着卡车送蔬菜从山东到武汉

匹夫有责 干就对了

1月31日,马师傅在某微信群看到山东寿光地区需要车辆运输蔬菜到武汉,看到这一消息的时候,马师傅没有丝毫犹豫,马上联系了对方,而后又联系了几位朋友,一共4台欧曼牵引车。根据马师傅介绍,从看到信息到组建好车队,中间花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

逆行者 他开着卡车送蔬菜从山东到武汉

马师傅介绍,从十八岁开始开车,到今年已经开了18年的车了,是一名名副其实的“老司机”了。遇到这样的事情,他的第一反应就是“上”,作为一名中国人,在这个时刻应该站出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虽然不能像医生、护士那样直接到一线去为病人看病,但是也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计报酬 没想过运费

逆行者 他开着卡车送蔬菜从山东到武汉

卡友马师傅

“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收多少运费”,当提及这一次运费时,马师傅回答干脆利落。虽然说这两年货运行业不太好做,但是面对疫情的时候,马师傅和其他的几位卡友,心里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尽快把这批蔬菜送到武汉人民的手里,为疫情防控做出一点贡献。

逆行者 他开着卡车送蔬菜从山东到武汉

马师傅说,我们卡车人一直都在为这个社会做贡献,一直默默无闻,面对(武汉肺炎)这样的事情,我们第一时间就站了出来。如果我们不站出来,不冲上去,那么对于武汉,乃至整个社会而言都是不利的,物资如果送不进去,那么武汉就断粮了。

自行隔离 权当是给自己放个假

在出发前,马师傅和同行的卡友就知道了自己肯定会被隔离,要么在武汉,要么就是在家里,早就做好了准备。2月1日装好蔬菜从山东寿光出发,马师傅他们一行人日夜兼程,路上换人不换车,好在车很给力,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十几个小时就到了武汉,第一时间把新鲜的蔬菜送到了疫区。

逆行者 他开着卡车送蔬菜从山东到武汉

从武汉回来以后,马师傅一行人就直接去了集中隔离点,车辆也进行了相应的消毒工作,进行封存。当我问到马师傅隔离十几天是否会给他带来什么影响的时候,马师傅很坦然的说:“就当给自己放个假,现在也不着急还贷款,可以延期还贷,回来的时候已经听说了”,从马师傅的言语之间,我感受到了他作为卡车人的担当。

马师傅在聊天的时候还专门给我发了他小孩子的视频,他说视频是一直存在自己手机里面的,在外面跑车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这就是卡车人简单的生活。

逆行者 他开着卡车送蔬菜从山东到武汉

平时,我们卡车人在社会上的存在感不高,甚至是对我们卡车人有一些偏见。但是在这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我们卡车人表现出来的担当让不少人刮目相看。建设医院、运送防疫物资、输送生活物资等等,这些都离不开我们卡车人的付出,他们也是“逆行者”之一。

在最后,我问马师傅,如果还有这样的事情,你会怎么选择,马师傅毫不犹豫的说,如果还有这样的事情,如果还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一样会第一个冲上去,一样会去。这就是马师傅的答案,也是我们卡车人的答案。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福田 欧曼GTL 9系重卡 至强版 550马力 6X4牵引车(BJ4259SMFKB-AB)
指导价:38.88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潍柴WP13.550E501
变速箱:法士特16JSDX240T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