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东风创普

湖北商用车企捐款捐物出人出力 抗疫情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截至2月3日,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7万例;其中,仅湖北一省就有超过1.1万例。作为此次疫情的最前线,湖北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大力援助,湖北人民正与新冠病毒做着“刺刀见红”的搏斗。

为抗击疫情,湖北的商用车企业这些天当然也都没闲着。第一商用车网通过多方打探,了解到了湖北商用车企近期的现状。

推迟开工 竺延风坐镇武汉做好内部防护

湖北商用车企捐款捐物出人出力 抗疫情

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首先要做的都是保护好自己,少出门,避免自己成为传染源。对企业来讲也是如此,尤其是汽车制造类员工数量庞大的企业。

第一商用车网了解到,疫情发生后,位于湖北的东风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实时更新疫情,发布疫情防控宣教资料,督导各单位做好办公区域消毒、发放员工防护物资等工作。

1月23日,在武汉宣布“封城”后,东风公司在武汉、十堰两地视频连线紧急召开应对病毒疫情专题会。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等领导以及集团下属各单位应急管理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同日,东风商用车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了以总经理杨青、党委书记王强、副总经理王玮等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疫情防控指挥小组。

1月25日,东风商用车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召开了第1次日例会,会议决定延迟节后生产启动时间,后续视疫情防控进展再做安排。此后,东风商用车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在春节假期期间每日召开例会,不断推进防疫工作的进行。

1月28日,在疫情防控指挥小组第4次日例会上,东风商用车通过决议,预拨付20万元紧急救助款项(后期可因特殊情况再追加额度),用于救助公司因不可抗力遇到困难的员工。

2月1日,东风商用车再次推迟开工日期……小编了解到,目前东风商用车的复工日期暂未确定,预计将推迟到2月14日,这和湖北大多数商用车企业的安排一致。一些必要的岗位则已经复工,不过办公的方式是在家办公,以减少感染、传播的风险。

为应对疫情,东风公司上下严阵以待,在此期间,家在长春的竺延风一直坐镇武汉指挥,在“封城”的最后时刻选择了留守。

湖北商用车企捐款捐物出人出力 抗疫情

捐款捐物 东风公司累计捐款3600万元

除自身做好防护工作之外,东风公司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1月23日晚,东风公司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抗击新型肺炎疫情。1月26日,东风公司再次携旗下企业,向湖北捐赠2600万元。其中,东风公司分别向十堰市慈善总会、襄阳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支持两地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旗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分别向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捐赠人民币300万元,用于辖区防控疫情医疗救助。至此,东风公司已累计向湖北捐赠3600万元。

东风公司旗下的东风柳汽虽然远在广西,但也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捐款100万元。

捐款的同时,湖北的商用车企业们也在积极捐物,东风汽车股份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捐赠给襄阳市红十字会现金200万元,以及防护服及护目镜200套;东风零部件向国药东风总医院捐赠口罩1.5万只,向十堰市医院捐赠防护服300套,向十堰东岳分局捐赠口罩1000只,等等。

出工出力 支援战“疫”前线义无反顾

春节之后,疫情发展非常迅速,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在救护车方面存在大量缺口,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也需要大量运力的支撑,蔬菜瓜果等物资的运输同样需要大量车辆……

在战“疫”前线,湖北的商用车企业挺身而出。

为支援抗疫第一线,东风轻型车打响了“守护家园 ,共抗疫情”行动。为更快遏制疫情的蔓延,保障医疗物资的及时到达,东风轻型车为用户推出了一系列的激励政策:

湖北商用车企捐款捐物出人出力 抗疫情

东风轻卡车主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挺身而出,护航医护物资运送_副本.png东风轻卡车主护航医护物资运送

政策一:救援运费补贴

湖北省内各地东风轻型车车主,凡在2020年一季度内协助政府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各地官方红十字会运输医疗卫生及防疫物资,凭相关单据可享受:

1)运送当日500元/车的费用补贴;

2)成为东风轻型车金牌客户,可以享受其他福利。

政策二:救援费用全免

湖北商用车企捐款捐物出人出力 抗疫情

针对药品等医用物资运输车辆实行全流程护航,救援费用全免,确保供需车辆按期必达。

东风御风监护型救护车陆续装车奔赴武汉1.jpg东风御风监护型救护车陆续装车奔赴武汉

东风御风则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要求,紧急向湖北医疗卫生系统提供更多救护车,全力支持防疫救治工作。

东风商用车的身影则在火神山医院的建设现场、在各大交通主干道上随处可见,为支持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为各类物资的及时配送贡献自己的力量。除此之外,东风商用车的党员员工挺身而出,积极收发物资、统计数据;同时,宣传工作也没落下,全方位与疫情作斗争。

值得注意的是,卡车司机们也在自发地积极为抗疫做贡献。据悉,除夕当天,武汉东风轻卡司机肖昌文接到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交通运输局的电话,倡议货车司机成立抗击疫情志愿者团队,为武汉市防疫工作做后勤运输保障,他第一时间在群内发布通知,当天就有100多名司机自愿报名,不计报酬地加入志愿者行列。

湖北商用车企捐款捐物出人出力 抗疫情

结束语

疫情肆虐,夺走了数百人的生命,造成了不可计量的经济损失,像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我们每个人头顶。但是,这样的困难没有打倒我们,也没有打倒湖北,更没有打倒武汉。面对疫情,全国一心,众志成城!相信这场抗“疫”之战很快将迎来转折点。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