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人物访谈
一汽解放

卡车人2:夫妻免费赴汉 赔本育儿树家风

"
“受点苦受点累对我们来说不算啥,但是当听到那些不理解的声音,甚至是专门打过电话来谩骂的时候,我们的心里真的是委屈极了。”
"

卡车人2:夫妻免费赴汉 赔本育儿树家风

【卡车之家 原创】卡友李东新和穆秋是辽宁省绥中县的一对夫妻卡档卡车司机,两人都有A本卡车驾照,养车十多年常年奔波在外面。

今年大年初一,两口子也没闲着,从家出发运了一车蘑菇到达贵阳,正巧赶上武汉疫情爆发。当时网上还鲜有现在的这些爱心公益,都是正常的货源。大年初三,李东新接到了一单从云南昆明到武汉的货主电话,对方给价两万八。考虑到春节期间愿意出来的车少,李东新想要往高抬一下运费,最后没谈拢。

卡车人2:夫妻免费赴汉 赔本育儿树家风

等待的两天,李东新夫妻两从新闻上看到疫情日益严重,同时也看到了一些运力告急、爱心捐赠、无偿运输等相关内容。他和爱人商量,要不咱俩也往武汉走一趟?

李东新夫妇家中有两个孩子,大的20岁,小的11岁,平日里由家中老人照顾。“现在的孩子难管,我在国家危难的时候去做一点自己的贡献,树立一个榜样的作用,对于孩子的教育来说也有好处。”李东新介绍说,这也是他决定送货到武汉的原因。

卡车人2:夫妻免费赴汉 赔本育儿树家风

主意定了,立马开干。李东新和爱人找到了一个公益组织捐赠蔬菜送往武汉,夫妻俩决定义务出车,从昆明免费送菜到武汉。

十多年的勤劳跑车,让李东新夫妻的日子越过越好,一个月前刚花45万全款换了一台解放J6P的新车,拖着15米的冷藏厢跑冷链。“不少卡友兄弟有心无力,一个月不少的车贷压力,加上免费运输需要贴钱不说,回来再隔离14天,相当于半个多月白干。我们现在压力小点,免费跑个一两趟,也算是替咱卡车人给国家做贡献。”

卡车人2:夫妻免费赴汉 赔本育儿树家风

这次运送的物资,是给武汉协和医院下属的18家单位运送蔬菜,李东新夫妻俩日夜兼程,除了在荆州遇到大雨和大雾天气影响了一些进度之外,一路上基本没有停。“沿路的警察、安检站一路协助,很快就到了卸货点武汉农业嘉年华附近,这个位置离武汉市区还有不近的一段路程。

帮助卸货转运的有很多都是志愿者,他们很暖心的提醒李东新夫妻俩加强防护,并为他们在这危难时刻的贡献点赞。

卸货过程当中,李东新一直在联系公益平台上的志愿者,他想看看还有没有从新发地过来的货源,因为现在回去也是隔离14天,只要身体检查无碍,还不如多跑一趟,晚隔离两天,还能再做一次贡献。李东新早就做好了打算,拉两趟,损失五万块钱之内,自己还能承受的起。

一路公益之旅,李东新夫妇轮流开车,用手机拍下了沿途的一些所见所闻。“这些资料我要保存好,拿回家给孩子看,用自己的行动教育孩子,给他们树立一个榜样的作用。”李东新的话很质朴,但是家风的树立,或许就是这么简单。(文/张宏霞 图/李东新)

卡车人2:夫妻免费赴汉 赔本育儿树家风

后记:

2月5日,李东新夫妇踏上第二趟货运之行,这次货主坚持支付了油费。

出发没多久,爱人穆秋接到了一个陌生卡友打来的电话,电话中不仅对李东新夫妇俩的这种公益行为提出指责,而且脏话连篇,责备夫妻俩即使是在国家遇难的时候也不能免费运货这样干。

这个时候,你可以选择不出力,但不论是谁,都请不要添乱,更不要去伤害那些愿意挺身而出做贡献的人。受苦受累对于他们来说不算啥,但是这些刻意的指责可能会伤了那些温热的心,延缓暖春的来临。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条网友评论
一汽解放 新J6P重卡 领航版2.0 560马力 6X4牵引车(国六)(CA4250P66K25T1E6)
指导价:43.84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锡柴CA6DM3-56E6
变速箱:一汽解放CA12TAX2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