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物流信息 > 物流资讯

生活还要继续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配货?

生活还要继续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配货?【卡车之家 原创】新型冠状病毒还在持续蔓延,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截至2月17日下午4时,全国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70640例。

生活还要继续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配货?

武汉疫情还在持续,这对物流企业、小散户个人来说影响巨大。特别是很多散户个人卡友等,每个月都有车贷要还,除此之外,还可能有房贷等。我们说生活还是要继续,疫情期间如何配货呢?卡车之家小编也通过微信咨询了卡友,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吧。

●  生活还要继续 卡友找货各显神通

1、配货方式:

①、通过微信找货

疫情时期,有些卡友迫于生活压力复工,但安全也是考虑的首要因素。因此,他们开始通过微信群寻求精准找货,只有确切有货源的情况下才会出车。这样可有有效避免现实中不必要的外出和人员接触。除此之外,部分开工的卡友通过电话联系以前的客户。这个特殊时期,网上联系成了主要手段。

生活还要继续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配货?

从河北唐山来看,目前倒短的车多,货物基本上以铁矿、钢卷、钢坯子、盘条、煤等居多。据卡友表示,目前大部分长途车还处于停工的状态,复工的多为倒短的有车贷的卡友。

②、三方:物流园仅能整车配货

尽管2月10日开工的时间已经来到,但目前政府还是不允许物流园开门,所有专线都没有复工,具体复工时间要等政府部门通知。

生活还要继续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配货?

不管是想发货的、还是想装车的,都必须凑够整车才能运输,否则就只能等待复工以后。最关键的是苏州、无锡等地限制河南、合肥等地区人员返工,作为一个三方,小编咨询的这位负责人最愁的是司机回不来,即使有货,也没司机。

生活还要继续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配货?

据悉,因为运力缺乏,什么货物都开始涨价。这位三方公司负责人表示:“价格稍微涨点能接受的客户就专车发货,涨太多我们直接回客户没有车,毕竟长期的客户涨太多会影响自己的信誉。现在运输的都是轻抛货电子产品,平时15米的车无锡到上海2000块,昨天要3800块。

③、通过朋友介绍老客户

由于疫情影响,还是有相当一部分卡友没有复工。一位开工较早的安徽卡友表示:因为没有运力,他现在很多货源都是通过朋友介绍的。他的是冷藏车,目前的货物都是以药品为主。

生活还要继续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配货?

他表示:“返程尽量配绿通回来或者民生类货物,这样不会因为封路产生禁行的问题。

在这几天的运输过程中,他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地区户籍限制,由此也催生了一种新的职业——带班驾驶员。据悉,由于这位卡友是安徽户籍,在苏州下不了高速,就要找一个苏州当时的驾驶员去提货,这个过程中,要给带班的驾驶员500-1000元。

生活还要继续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配货?

④、通过配货平台找货

除此之外,很多卡友还会通过配货平台找货。其实,目前的配货平台货源都挺充足,但是司机运力很缺乏,很多人在配货平台都是为了找司机运力。

生活还要继续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配货?

目前,由于专线还没有复工,干线物流肯定是货多车少。具体现状的缓解,预估要等到月底专线复工才能趋于正常。

2、如何发货:需要到货站开证明

上面我们说的都是如何找货配货的问题,而疫情期间需要发货的,也有一定的流程。在河北唐山当地,需要去货站开票,然后去港口装车。目前来看,在港口运输当中,复工的人员基本上以开票人员、装卸工、过磅人员、铲车司机等为主。

生活还要继续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配货?

3、路权问题:提前联系货主,外地车能不能下高速

现在随着疫情的持续扩散,各个省市之前实行交通管制,即使卡友接到活,也要提前联系货主问清楚外地车牌能不能在当地下高速。如果外地车牌能下高速是最好的,如果不能下去,则意味着这一趟活不能接,卡友失去这次机会。

生活还要继续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配货?

而这其中,他们最担心的是第三种情况——跨省运输货物突然封路。一旦发生这种情况,一方面导致货物不能及时送达,卡友将面临一定的经济赔偿;另一方面,卡友个人也可能也返回不了住址地,就会滞留在高速上。所以复工的卡友们一定要记住,提前联系货主!

目前,总体来说还是货多车少的情况,运价大概有30-50%的上涨。但开工的卡友们也不是没有担心的,他们每天担心自己会感冒、发烧,或者被感染上。

生活还要继续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配货?

因此,出外拉货的每一天都要做好防御措施,不允许其他人进入驾驶室。为了减少近服务区的次数,除了少喝水之外,每天吃饭也由一天两顿改到了一天一顿,还是以泡面为主。

生活还要继续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配货?

●  响应号召 不出门的卡友闭关在家

在联系的多位卡友当中,除了做倒短运输复工的卡友,大多数还是闲赋在家。一位内蒙古的卡友常年跑内蒙到山东的线路,现在村里封路了,有货也拉不出去,干脆在家里休息,响应国家号召。

生活还要继续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配货?

一位开冷链公司的河南卡友,公司的线路是从上海港口到河南。因为封村,现在公司一台车都没出去,家里的司机也处于停工状态。

生活还要继续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配货?

他给小编晒的一张图里,每天的运动步数才寥寥两百多步,他跟我说,他原来每次都是第一名。现在不出车了,差不多就是吃了睡、睡了吃。

生活还要继续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配货?

●  疫情期间 预防新冠病毒注意事项

疫情的影响不容乐观,已经复工的卡友更要特别注意安全。在配货的过程当中,出门记得戴口罩,尽量避免接触过多的人;其次,注意驾驶室内消毒,不要让无关人员进入;记得勤洗手等。

不仅是复工的卡友,待在家的朋友们,也要做好预防措施。

生活还要继续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配货?

在这个特殊时期,需要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才能战胜疫情。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