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欧曼重卡

按轴收费时代咋赚钱 首选欧曼超级重卡

2020年1月9日,货车按车(轴)收费后车辆采购趋势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中国交通报社、福田戴姆勒汽车、中交兴路等相关单位,围绕推广货车车型标准化对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货车按车(轴)收费新标准对物流企业货车采购的影响,卡车企业ETC前装产品、服务优势及推进举措等议题进行交流,助力促进货运车型标准化、提升物流企业透明化管理水平,推动物流业发展降本增效。

按轴收费时代咋赚钱 首选欧曼超级重卡

货车按车(轴)收费后车辆采购趋势研讨会

在1月10日,由中国交通报社主办的中国运输服务榜样车型推选活动上,欧曼EST-A超级重卡更是一举夺得普货运输榜样车型、危险品运输车榜样车型两项大奖;欧曼GTL超级重卡夺得自卸车榜样车型大奖,展现了欧曼重卡在细分行业中出色的产品表现力,获得了用户和行业的一致认可。

按轴收费时代咋赚钱 首选欧曼超级重卡

欧曼EST-A超级重卡夺得普货运输榜样车型大奖

按轴收费时代咋赚钱 首选欧曼超级重卡

欧曼EST-A超级重夺得危险品运输车榜样车型

按轴收费时代咋赚钱 首选欧曼超级重卡

欧曼GTL超级重卡夺得自卸车榜样车型大奖

按照国务院《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2020年1月1日起,全国安装记账式货车ETC的货运车辆开始实现高速收费站不停车缴费通行,收费由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对用户来说,由于装载量存在不同,所以按轴收费的变化将使得在车辆选择上产生差异。因为相比之前的计重收费,按车(轴)型收费将严格按照车轴数量和重量进行收费,用户在车辆选择方面将更为谨慎。

按轴收费时代咋赚钱 首选欧曼超级重卡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彦林就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做详细解读

我们通过TCO测算,如按照重卡5年全生命周期,高速收费基本费率按典型线路的平均值,各同类别车型收益虽略有不同但总体盈利趋势基本相似。但对满载用户来说,多轴化依旧是最好的选择,更偏向高效率、节油性能更强的重卡产品;对于快递、快运等满载率不高的用户来说,在车辆选择上有向降低一轴转化的趋势,且更偏向轻量化、TCO更优的重卡产品。

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技术领先的重卡企业,福田戴姆勒汽车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打造更轻量化、更高效率、更优TCO的产品,帮助用户多收益。福田汽车集团品牌副总裁、福田戴姆勒汽车品牌总监李健表示:“降本增效已成为物流业的最基本诉求。按轴收费时代,我们将持续通过智能化的产品,降低用户运营总成本。例如,欧曼超级重卡搭载了由福田康明斯发动机采埃孚智能变速箱组成的超级动力链,是国内唯一可实现预见性驾驶的动力系统,用户无论上坡、下坡、转弯等什么样的路况,都能进行预判,从给油到制动,全程智能化管控,帮助用户省油及安全驾驶,推动物流业提质增效。”

按轴收费时代咋赚钱 首选欧曼超级重卡

欧曼超级动力链

为帮助用户实现更优TCO,欧曼超级重卡从车身减重、高效节油、安全可靠等方面持续帮助用户多收益、降成本。产品轻量化上,整车搭载的采埃孚变速箱比同类变速箱轻50-100kg,且无需安装淋水箱,每趟多装500kg,实现安全减重多拉货,增加卡友收益。节油方面,欧曼超级重卡搭载的超级动力链,基于欧曼重卡标定性能与工矿匹配性更优,保证发动机转速可以始终控制在70%的最经济的油耗区间,2000巴超高压喷射系统,高效NEMO涡轮增压器使进气效率提升30%,燃油燃烧更充分,百公里可节省油耗3升,每年节省燃油费4-5万元。同时,整车具有160万公里无大修,24个月不开缸,可有效减少维修保养次数以及约32500元成本,真正增加收益。

按轴收费时代咋赚钱 首选欧曼超级重卡

欧曼EST-A超级重卡

常年跑运输的高师傅说:“现在货运竞争尤其激烈,利润太薄就有不少同行超载,但是存在特别大的安全隐患。现在不超载拉49吨,除了头加挂净重14吨左右,大概还能拉个34-35吨的货,这种吨位,就算最大的惯性,我们刹车也能控制住。像我开的欧曼重卡,它本身自重就比较轻,一趟货能多拉几百斤,这些都是多挣的运费;而且康明斯发动机和采埃孚变速箱的超级动力链系统,拉土豆从河北运到湖南,往返跑一趟2500公里至少省300块油钱。”

随着道路货运政策的严苛实施,我国物流业发展愈发向规范化发展。福田戴姆勒汽车也将继续秉承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深入洞察不同客户场景需求,以高端高效的重卡产品促进中国道路货运装备升级,推动新时代中国交通运输安全与高质量发展。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欧曼GTL
指导价:25-52.19万元
类   别:牵引车
车   型:620款
图   片:10899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