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满足新法规 中集华骏推出全新仓栅车

满足新法规 中集华骏推出全新仓栅车

【卡车之家 原创】从2020年1月1日起,三轴的栏板、仓栅式半挂车都必须标配盘式制动器和空气悬架。这一政策实施之后,低端的挂车产品将会彻底失去低价的优势,挂车行业将会迎来一次产品升级。近日,中集华骏就在2020年会期间展出了一款全新的法规版仓栅车。那么作为仓栅车行业的技术领军企业,中集推出的这款新车究竟如何呢?

●  配备盘刹气囊桥 满足新法规

满足新法规 中集华骏推出全新仓栅车

首先,车桥方面毫无疑问采用的是盘刹气囊桥。展车采用的是富华车桥,用户也可以选择BPW、华骏等品牌的车桥。

满足新法规 中集华骏推出全新仓栅车

需要注意的是,盘式制动器的刹车盘由于直接裸露在外,因此是禁止淋水的,否则会引起刹车片激冷开裂,在长下坡路段会带来极大的危险。并且,多家车桥厂也都要求使用盘式制动器的挂车必须在牵引车上配备液力缓速器

●  模块化设计 车桥上装均可拆卸

半挂车相比于整车来说,利润率较低,但是运输成本却不低。尤其是仓栅车,基本都需要卡友自己到挂车厂提车,这样一来非常耽误时间。因此近年来,随着中集灯塔工厂的投产,模块化设计逐渐成为了一种新的生产思路。

满足新法规 中集华骏推出全新仓栅车

仔细观察我们就会发现,这款挂车的车桥同大梁之间采用了螺栓连接。关于其强度大家也完全不用担心,整车一直以来都是采用的这种连接方式,只是传统的半挂车行业生产过程自动化程度较低,相比于打孔、拧螺栓来说,电焊会更加快捷。而如今随着灯塔工厂的投产,这种标准化的产品生产效率将能够大幅提升。

满足新法规 中集华骏推出全新仓栅车

除了车桥之外,这款挂车的上装部分也可以完全拆除。首先各个立柱均是插入底板后用螺栓连接,完全可以拆除,如果再选装华骏的“快装合页”,栏板也可以快速拆除。

满足新法规 中集华骏推出全新仓栅车

前挡板同样也是采用的螺栓连接,在包角的侧面和前面板底部分别用螺栓固定,上边则和栅栏链接,整体设计也非常稳固。也就是说,这款车可以把车桥、上装、工具箱全部拆除,只留下车架和底板。这样远处的卡友购买就可以直接摞车运输,能够节省不少运费。

●  立柱分体结构 “大开门”装卸更方便

满足新法规 中集华骏推出全新仓栅车

仓栅车一般有下开门和对开门(也叫大开门)两种开门形式,他们各有优劣,适合不同的运输场景。但是中集华骏这款新车采用了非常巧妙的结构,将这两种结构融合在了一起,栏板可以单独下翻打开,栅栏也可以整体侧面拉开。

满足新法规 中集华骏推出全新仓栅车

这样一来,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打开所有厢门,可以快速装卸货物;在空间狭窄的区域,也可以单独下翻打开栏板,一样不耽误装卸货。并且中间分体的立柱上下均有固定装置,可以防止变形。

●  轻量化设计 自重仅5.8吨

据了解,这款车大梁采用了宝钢980材料,因此可以采用超薄的设计,这样一来可以尽可能地降低自重,在使用钢圈的情况下,整车自重仅5.8吨。在如今标载运输的大环境下,它可以让你多拉货物,多挣运费。

满足新法规 中集华骏推出全新仓栅车

整体来说,华骏的这款挂车在采用盘刹气囊桥满足新法规的同时,还采用了非常巧妙的设计,实现了可拆卸、大开门等诸多功能。同时中集灯塔工厂的机器人焊接、KTL电泳、喷粉的生产工艺也让它的品质非常可靠。在如今的政策环境下,中集华骏为全行业打造了一个很好的标杆产品。(文/图 王鹏)

13米系列

13米系列 仓栅式半挂车

厂商指导价:暂无报价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13米系列
指导价:暂无
类   别:仓栅式半挂车
车   型:5款
图   片:79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