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博世推出AI智能的虚拟遮阳板,有点意思

卡车之家
小王侃车

油门一轰,整个村都知道我出门赚钱了。

文章主题划重点:博世开发了一种虚拟遮阳板,该虚拟遮阳板采用透明的LCD屏幕和直观的摄像头,据说可以完全替代传统的车载遮阳板。

博世推出AI智能的虚拟遮阳板,有点意思

博世虚拟遮阳板的好处

作为IT行业重要展会,一年一度的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简称为CES)如期而至。CES 2020在当地时间1月7日-10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

在此次CES展会上,有一款创新技术引起了我的好奇,就是博世展示了其至关重要的遮阳板Virtual Visor的创新技术。传统遮阳罩是一个固体物体,虽然可以阻挡一些阳光,但缺点是它也会阻挡驾驶员的视线。

博世推出AI智能的虚拟遮阳板,有点意思

博世推出的虚拟遮阳板,旨在帮助驾驶员在驾驶时防眩目。该技术的灵感来自液晶电视,并应用了人工智能。博世虚拟遮阳板使用算法和摄像头来分析驾驶员通过液晶显示器看到的东西。

博世强调说: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数据,该数据显示每年由于太阳的眩光而发生的数千起事故。另一数据显示,当阳光直射驾驶员的视野时,道路交通事故率高出16%。

博世推出AI智能的虚拟遮阳板,有点意思

传统遮阳板

博世推出AI智能的虚拟遮阳板,有点意思

虚拟遮阳板

“对于世界上大多数驾驶员来说,遮阳板组件不足以避免危险的太阳眩光,尤其是在黎明和黄昏时,太阳会大大降低驾驶员的视力。博世官方表示:“一些最简单的创新会产生最大的影响,而虚拟遮阳板会改变驾驶员看路的方式。

博世推出AI智能的虚拟遮阳板,有点意思

哇,这么一看,好像面具侠?有点意思啊!

LCD面板链接到摄像机,该摄像机跟踪驾驶员脸上阳光投射的阴影,该系统利用人工智能在驾驶员面部定位鼻子,嘴巴和最关键的眼睛等地标。

该程序会计算驾驶员的视线,从而使面板上用于将阳光投射到驾驶员眼睛上的部分变暗。面板的其余部分保持透明以使视野清晰。

博世推出AI智能的虚拟遮阳板,有点意思

太阳直射的地方将会变暗,其他部位依然透明

虚拟遮阳板是博世创新文化所支持的一种自下而上的解决方案,从最初的构思和概念阶段一直到测试和原型制作。

这一过程采用精益的启动方法来确认客户利益,市场潜力和新想法的可行性。该公司表示,这些数据随后经过了同行的验证并被批准用于开发。

博世推出AI智能的虚拟遮阳板,有点意思

虚拟遮阳板在CES 2020创新奖中被授予最佳创新奖,该虚拟遮阳板将在拉斯维加斯的CES 2020上首次亮相。

虚拟遮阳板在颁奖大赛中也被提名为获奖者,该奖项认可了28个类别的产品。虚拟遮阳板获得了车载娱乐和安全类别的最佳创新奖,因为它获得了包括设计师,工程师和技术媒体成员在内的评审团的最高评价。

总结:

看似好像改变很小,但整篇介绍我觉得最引人印象深刻的有那么一句话:“一些最简单的创新会产生最大的影响,而虚拟遮阳板会改变驾驶员看路的方式。(文/卡家号:小王侃车)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