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福田第一 12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出炉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在2019年12月(2019年12月2日-2019年12月29日)的四周内,国内10家主流轻卡企业(或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985分,环比11月(2019年11月4日-2019年12月1日)的四周得分(1015分)下降3%。

福田第一 12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出炉

(注:2019年12月份,轻卡品牌新增一位新成员——福田时代汽车)

奥铃卫冕冠军 福田时代汽车成“黑马”

总体来看,2019年12月份的“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变化幅度较大。福田奥铃稳扎稳打,继续排名第一名;东风轻卡凭借各项指数的优异表现夺得第二;福田欧马可再度发力,排名第三;

福田时代汽车虽然是第一次入榜单,但凭借较高的实际新闻发布量和行业网站的传播量,首次上榜即获得第四名;江淮汽车排名第五;其余几家企业名次较上月均出现了变化,且幅度较大。

福田第一 12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出炉

其中,福田汽车旗下的欧马可、奥铃和时代汽车三大轻卡子品牌都获得了不俗的表现,这与他们的积极传播紧密相关。

福田三大轻卡品牌2019年12月份有影响力的传播事件,包括2019年12月3日,在成都上千人出席的福田汽车集团2020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投资人大会,福田汽车打造了行业首个定制化场景解决方案——从快递快运、冷链运输、大宗货物再到城市建设,助力城市物流转型升级;在这些场景中亦不乏福田三大轻卡品牌的身影,并在行业内引起了普遍关注。

随后的2019年12月4日,奥铃、欧马可这两家轻卡品牌的2020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相继召开,同样成为行业关注焦点。

其中,2019年奥铃轻卡销量已突破7.2万辆,尤其是“5.21”后,实现月度销量同比增长超过70%,市场影响力进一步增强;而欧马可2019全年同样实现逆市增长,并针对2020年制定了5.5万辆年度销量目标。

再看福田时代汽车,2019年12月18日,在以“新时代 新蓝图 新成果”为主题的福田汽车“新”时代业务发展战略阶段成果发布会上,福田时代宣布2019年全年销量突破22万辆,同比增长16.7%,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2.3%,实现逆势大幅增长,引起行业侧目,也印证了福田时代汽车的品牌影响力在持续提升;活动当天,福田时代更是斩获意向订单7000辆,该消息迅速见诸各大行业媒体。

福田第一 12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出炉

2019年12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东风升第二 2020年挑战12万辆

从上表可见,2019年12月份,东风轻卡排名再上一位,排名第二,这与其在当月的新闻事件传播力度密切相关。

除了东风轻卡全系国六产品上市和圆满完成2019ECE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的护航任务外,2019年12月29日,东风汽车股份还举行了备受关注的2020年商务年会。

福田第一 12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出炉

据2020商务年会的工作报告显示,2019年,东风汽车股份完成全年销售16万辆的挑战目标,同比增长4%;其中,轻卡作为东风汽车股份的主业,其销量全年预计同比增长20%,行业排名和影响力都在提升。

结语

以上这些轻卡行业2019年12月份的标志性事件,诸多国内各品牌经销商和用户代表参与其中,助推各企业传播活动的顺利推进。这些活动后,多篇文章,诸如:《聚焦商用车 成就客户价值 引领营销创新 福田汽车集团召开2020全球合作》、《新时代 新蓝图 新成果 “新”时代召开业务发展战略阶段成果发布会》和《目标已定 2020年东风轻型车挑战12万辆》等被行业媒体频繁转载,传播热度仍在持续,对提升品牌影响力有很大帮助。

2019年12月份,各轻卡品牌的传播目的简单,但明确,针对性较强。未来,这10家轻卡品牌将砥砺前行,在重塑行业发展的新格局的同时,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各轻卡品牌的传播力度如何呢?第一商用车网将持续关注。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