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文化

看完泪奔!小学生眼中的货车司机爸爸!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希望所有的司机叔叔们也能像我爸爸一样有好心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开车,幸福工作!”日前,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盐田区总工会主办的盐田港口运输行业普法演出暨“文明司机行动”主题征文颁奖仪式在盐田区明珠人口文化公园举行,盐田区乐群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王涵凭借“我的父亲是一名货车司机”一文,写出了父亲文明行车的真实所见所闻所感,一举获得赛事的一等奖。

看完泪奔!小学生眼中的货车司机爸爸!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盐田港后方陆域货柜车违停及占道修车、偷售黑油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辖区企业和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为扭转这一局面,从2014年到2019年,盐田区委区政府连续开展了两轮盐田港后方陆域环境综合提升行动。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盐田街道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原则,以市场化、法治化、社会化、科学化手段,打造街道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交通治理格局,实现了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环境的根本转变。货柜车司机在盐田港后方陆域面貌蝶变的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据了解,此次征文大赛是针对盐田货柜车司机家庭子女在盐田比较集中的三所小学开展的活动,以“我的父亲是一名货车司机”或“写给货柜车司机的一封信”为主题,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互动交流,增加对货柜车司机的理解,同时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学生们在暑假期间通过对货柜车司机等进行走访、调查等社会实践观察活动,写出了不少真挚感人的优秀文章。通过评选,共有21份作品获奖,本次大赛颁发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9名。

获奖作品中,盐田区乐群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王涵写出的“我的父亲是一名货车司机”一文,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赛事的一等奖。据悉,王涵平时和爸爸相处的时间不多,为了写下这篇作文,他搜索出了记忆里印象深刻的瞬间,文章不仅记录着他和爸爸相处的幸福时光,也是他成长中的宝贵回忆。

以下刊发作文原文:

我的父亲是一名货车司机

盐田区乐群实验小学四年级(5)班   王涵

指导老师:蔡旭华

我生活在盐田,盐田的“特色”就是货柜车多。虽然我的爸爸只是一名普通的货柜车司机,但他可是我的骄傲!

骄傲一:盐田的发展有我爸爸的一份功劳。

听爸爸说盐田港是盐田的支柱产业。近年来,盐田港不断地发展,为盐田的腾飞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爸爸勤勤恳恳工作,为大家运输货物,给大家的生活带来方便,多了不起呀!

骄傲二:爸爸极强的安全意识令我敬佩!

记得去年国庆期间,爸爸带着我和妈妈一起去湖南装货。我是第一次坐爸爸的车去那么远的地方,觉得一切都很新奇。

爸爸的货柜车又高又大,很酷,好似电影里的变形金刚。我很喜欢这“巨无霸”,觉得坐上去有种高高在上的感受,而且车里舒服得很,因为我可以像坐卧铺火车一样躺着睡觉,别提有多过瘾了!我本以为这是一次愉快的旅途,没想到,根本就不美好!

在车里坐着,看着窗外的美景,我多么希望能快点到达目的地啊!可是,我发觉爸爸的车开得好慢啊!一辆辆的小汽车飞速超越了我们,我心里可不舒服了,我坐的可是了不起的“巨无霸”呀,怎么能被别人超过呢?

于是我不满地对爸爸说:“爸爸,你开快点嘛,你看,别人总是超越我们,真没劲!”爸爸听了,严肃地说:“儿子,安全第一,你知道吗?货柜车不同别的小车,刹车距离比较长,行驶过快或者抢行是极其危险的,懂了吗?”我听了惭愧地点了点头,乖乖地坐着。

因为是十一放假,很多人都赶着回家或者外出旅游,高速公路上特别特别堵。我们的车在清远的高速上被堵住了,一眼望去,一辆辆紧紧连着的车好似一条长龙,车上的食物都被我们吃完了,服务区距离我们还很远,我急了:“爸爸,什么时候车才能动啊?爸爸,旁边不是还有一条道吗?你为什么不走啊?”

爸爸说:“那是紧急停车带,不能走的!”“爸爸,我都饿死了!烦死了!爸爸,你怎么一点也不着急呀?”我好奇地问爸爸。

爸爸听了,笑着说:“孩子,开车的人最忌讳心浮气躁,要知道行路途中,会碰到各种各样的状况,比如有人不文明超车、行人乱闯红灯等,如果我不心平气和,那不是很容易出事故吗?”爸爸停了停,又接着说:“儿子,爸爸这个货柜车开起来可不容易啊!要比开四轮的小汽车难得多!因为货柜车有很多视线盲区,小汽车、行人如果站在盲区内,我会看不到,所以开车要特别小心,特别细心呢!”我听了心里暗暗佩服爸爸。

爸爸的工作可真不容易!这一路我学到了很多很多!希望所有的司机叔叔们也能像我爸爸一样有好心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开车,幸福工作!

货车司机,平凡的爸爸,不平凡的您,我的骄傲!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