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司机恐失业 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牌照发放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我国第一张在公开道路上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牌照,日前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放。

司机恐失业 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牌照发放

这辆自动行驶在上海临港新片区东海大桥上的集装箱卡车,是我国颁发的第一张在公开道路上自动驾驶的卡车测试牌照,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现在,研发技术人员每天都在30多公里长的东海大桥上,对自动驾驶卡车紧急制动、障碍物识别及避让、传感器、融合激光雷达等26项关键技术进行检测,测试里程达5万多公里,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据了解,自动驾驶卡车在公开道路上测试,是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重要技术突破,它不仅安全节能,还可以降低企业20%的运输成本。

司机恐失业 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牌照发放

目前,世界上只有欧美等少数发达国家拥有这项技术,并且只能在固定区域进行有人值守的货物运输。在测试期间,卡车将在副驾驶位置搭载研发人员,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进行处理。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