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我国发放第一张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牌照

【卡车之家 原创】上海东海大桥上行使着一辆集装箱货车,它看起来与别的货车没什么区别,但是它可是我国第一辆领取了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牌照的车辆,这对我国自动驾驶卡车行业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我国发放第一张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牌照

研发人员每天都在30多公里的东海大桥上对车辆进行紧急制动,障碍物识别等一系列测试,测试里程达5万多公里,各项技术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我国发放第一张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牌照

这辆自动驾驶的卡车在路上测试行驶代表了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重大突破和发展,不仅可以节约成本,而且更加安全和节约能源。目前只有少数的发达国家拥有此项技术,并且只能在固定区域有人值守的情况下进行货物运输。测试期间,研究人员会在副驾驶,对于出现的问题和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进行改正和完善。

我国发放第一张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牌照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自动卡车以后很可能成为我国运输业的中流砥柱,为我国运输行业发挥重要作用,大家对此是怎么看的呢?欢迎下方评论区提出建议和意见。(文/袁鹏)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