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华菱

刘汉如:2020年商用车市场行情可观

【卡车之家 原创】2019年与货运行业息息相关的热点词汇有“5·21”、“无锡大桥垮塌”、“治超”、“排放升级”、“国三淘汰”,2020年新年伊始,“按轴收费”、“ETC”、“不停车称重”的话题又开启了一波热潮。对于商用车行业来说,2020年整体市场行情如何?什么才是大势所趋?在刚刚结束的华菱星马年会上,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汉如给出了答案。

刘汉如:2020年商用车市场行情可观

●  2020年商用车市场整体形势如何?

刘汉如:2020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整体市场形势乐观。

2019年,在国家环保升级的号召下,我国部门城市已提前实施国六;5·21和无锡大桥的垮塌事件,直接导致国家对于货车的治超力度大大加严。

刘汉如:2020年商用车市场行情可观

根据2018年国务院发布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指示:要在三年内逐步实施国六,大力淘汰老旧车辆,打赢蓝天保卫战,而这最后一年就是2020年。与此同时,各省市也在2018年前后发布了老旧车辆淘汰通知,根据全国主要货运省份发布的淘汰任务来看:2020年年底前,全国范围将要淘汰超过300万辆国三货车,不少地区更是公开表明2020年底力争基本淘汰国三车。

刘汉如:2020年商用车市场行情可观

在如此严峻的政策环境下,不合格或未达到要求的国三及以下车辆势必会被淘汰,为商用车市场带来一定的市场增量;同样的,治超的大环境下,一些未达标的车辆生存环境变得更加恶劣。环保升级和治超是商用车市场的两大机遇。

双重压力下,车辆的升级迫在眉睫,轻量化、国六排放的车辆技术也成为各厂家争夺市场的“利器”,但不得不说想要抓住和利用这两大机遇,整车厂也面临着极大的挑战。

●  未来重卡还是大马力的趋势?

刘汉如:盲目跟风的时代已经过去,9L、11L、13L才是黄金排量。

通过多次到国外的考察,刘汉如得到这样一个结论:15L的大排量发动机主要以美国为主,全球每年大概5-6万辆,其中80%在美国。从2019年国内发动机的销售情况来看,由于治超力度的加大,第四季度13L发动机销量明显下滑,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销量依然不会太理想。

刘汉如:2020年商用车市场行情可观

盲目跟风一昧追求大马力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正在逐渐趋于理性。

“9升、11升和13升三个排量发动机是黄金排量,这个全世界已经形成共识。但治超趋严后,13升柴油机需求量下降,9升、11升机依然是主流。”

刘汉如:2020年商用车市场行情可观

2019年华菱星马结合国内新法规政策以及市场主流畅销车型特点,细分市场、步步为营;底盘采用更优的模块化设计理念,搭配更优的产品配套体系,围绕整车的可靠性、舒适性、安全性、轻量化以及国六升级等方面展开了相关研发工作。2020年将继续保持向上的势头,持续开发符合法律法规、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

●  2020年销售目标是多少?如何打赢这场仗?

刘汉如:2020年目标力争3万辆 挑战3.5万辆!

在本次年会上,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做的市场报告中我们得到这样一组数据:华菱星马2019年全年共获得重卡销量订单20184辆,同比下降7.23%;专用车10563台(套),同比增长10.71%。

刘汉如:2020年商用车市场行情可观

在这一年中搅拌车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汉马H9低地板牵引车完成了市场导入、汉马H7牵引车 销量增长迅速、城市渣土车实现较快增长、纯电动重卡销售进展顺利、天然气产品实现较快增长。

在这良好的势头下,华菱星马乘势而上,宣布2020年市场目标:在国内重卡销售要达到30000-35000辆;在细分市场领域,要实现牵引车10000-12000台;搅拌车12000-15000台;自卸、渣土车6000-8000台;载货车2000台的销量。

刘汉如:2020年商用车市场行情可观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华菱星马在新的一年将充分把握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超载超限治理和国六排放标准实施等重大机遇;发挥汉马H9、H7、华菱重卡牵引车 、搅拌车、散装水泥半挂车以及汉马动力链产品的优势,继续抓好牵引车、搅拌车、城市渣土车、散装半挂车和天然气车市场、巩固传统优势区域市场,开发薄弱区域市场,规划经销商渠道建设,市场部门加大市场调研进而市场支持力度,扩大市场销量,提高市场占有率。重点表现在以下六个方面,全面布局2020。

1、聚焦产品优势,做好主销产品的市场推广

2、巩固优势市场,开发重点及潜力市场

3、加强渠道建设,进一步完善营销服务网络

4、加强市场调研,努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5、加强管理,加大市场支持力度

6、加强服务技能,提高售后服务水平

只有熬过严冬,才能看到春天的到来。2020年又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只有满足市场大环境所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才能在这场激烈的战役中赢得一席之位。2020,期待华菱星马的表现!

条网友评论
华菱 汉马H9重卡 410马力 6X4 LNG牵引车(高顶)(HN4250NGX41C9M5)
指导价:43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汉马CM6T28.410 5
变速箱:汉马16SOBY2250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