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多家车企 研发预测性动力总成控制系统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据外媒报道,定位平台公司TomTom(TOM2)、博世和戴姆勒宣布,联合为商用车研发了一种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或智能续航控制系统——戴姆勒预测性动力总成控制(PPC)系统。

多家车企 研发预测性动力总成控制系统

(图片来源:TomTom)

卡车采用TomTom的高精度ADAS地图和博世的综合道路信息系统electronic horizon(电子地平线)在高速公路和欧洲城市间道路上实现自动驾驶功能。该系统可让每辆车的燃料使用减少5%,从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Actros车型就配备了最新的PPC技术。

作为商用车中的首个智能巡航控制系统,PPC能够主动控制发动机、刹车和自动变速箱。得益于TomTom的ADAS地图,该系统得以熟悉地形、曲率、限速(包括卡车的特定限速)和交通标志,意味着其能够以合适的方式回应,实现最省油的性能。

博世的综合道路信息系统-电子地平线用于将前方道路的信息整合至新款奔驰Actros车型的驾驶策略中,以创新方式提供每个ADAS协议所需的地图数据,实现轻松、安全、高效的驾驶。

TomTom公司汽车部总经理Antoine Saucier表示:“新型PPC技术正在采用TomTom的ADAS地图,为城市间道路上的驾驶功能提供支持,不仅可以实现更安全、更舒适的驾驶体验,还大大节省了燃料,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