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欧铃汽车

迎战2020 唐骏产品企划座谈会量体裁衣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1月4日,唐骏2020年商务年会于泉城济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以及唐骏产品、营销、管理等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年会,对一年辛勤工作成果做出总结的同时共同制定唐骏未来发展计划。

迎战2020 唐骏产品企划座谈会量体裁衣

年会结束的当天下午,唐骏针对产品布局以及产品本身定位举行了座谈会。

唐骏汽车南方大区营销总经理 苏成才;唐骏汽车集团副总经理、汽车研究院院长 司涛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上,苏成才和司涛对2019年货车销量数据进行了全面分析,预测了未来市场环境,对唐骏今后的产品布局和发展做了全面企划。

● 从市场环境出发 准确判断发展方向

迎战2020 唐骏产品企划座谈会量体裁衣

唐骏汽车南方大区营销总经理 苏成才

在市场环境方面,苏成才说到,在2019年中1-11月国内货车销量总计387.9万,同比略下滑1.5%,受“5.21”事件和ETC实施的影响较大,但四季度销量反常增加,却反映出了市场的刚需。现实环境告诉我们,2020年车辆将向合规化发展,但用户使用的场景两年内不会有较大变动。

● 国六市场全面展开 唐骏以万全之态从容面对

迎战2020 唐骏产品企划座谈会量体裁衣

在产品发展规划上,苏成才指出,2020年下旬,唐骏会深化国六产品的布局,将存量占比提升至80%以上,在各区域限制国四、淘汰国三车型之际,迎接下一批换购大潮。另外,在年会中唐骏共展出了50款车型,其中国六车型有31辆,由此不难看出唐骏对于国六车型的重视程度。

● 攻占细分市场 以卓越品质塑造坚实的品牌形象

迎战2020 唐骏产品企划座谈会量体裁衣

细分市场方面,苏成才着重强调了物流车市场的拓展。在时效要求极为严格的物流行业中,无论是散户还是企业都非常看重车辆的可靠性和长效性,在2020年唐骏也会将物流车作为重点发展,推出众多大马力、长维护周期的车型,以满足前景可观的物流市场。

迎战2020 唐骏产品企划座谈会量体裁衣

对于2019年“5.21”事件,苏成才说到,轻卡市场的震荡必然会使一部分用户分流至小卡和中卡市场,但唐骏面对困难绝不会选择避重就轻。轻卡产品减重、合规上牌,让卡友有钱可赚成为了唐骏2020年的首要任务,但同时中卡和小卡市场产品的布局也要丰富起来,确保今后的一年稳中求胜。

● 聆听经销商的需求 针对性解决问题

迎战2020 唐骏产品企划座谈会量体裁衣

唐骏汽车集团副总经理、汽车研究院院长 司涛

在明细唐骏产品、营销未来布局之后,经销商就产品本身定位、营销、渠道方面畅所欲言,唐骏汽车集团副总经理、汽车研究院院长,司涛先生对经销商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 轻卡求稳 中卡、小卡求突破

迎战2020 唐骏产品企划座谈会量体裁衣

司涛强调,唐骏在未来的一年内会将重心适度向中卡领域倾斜,并以更高端的产品阵营,树立一个明朗、深刻的品牌形象,打造唐骏在消费者和经销商心目中质量更好、更耐用的产品。

● 要打造有利于塑造品牌价值的车型

迎战2020 唐骏产品企划座谈会量体裁衣

此外,像超达这样定义高端的产品仍留有一定的市场空白,而对于高端市场的企划方面,司涛表示,未来唐骏或在物流车上配备3.8ISF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提高唐骏品牌物流车的市场认可度,同时也有利于塑造一个可靠的品牌形象。

迎战2020 唐骏产品企划座谈会量体裁衣

来自各地的经销商大多数支持这样的想法,因为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无论是在物流行业的认可度还是在用户的信任度方面都要优于其他品牌,尤其是在国六标准实施之后,这样的优势将更加明显。

● 小卡市场布局特色化 CNG车型异军突起

迎战2020 唐骏产品企划座谈会量体裁衣

在小卡领域,CNG车型或许会成为未来发展的又一趋势,对于当前气源、气站供应越发完善与全面的环境来说,燃气小卡的身影出没越发频繁,这也是城市商超配送、短途物流的另一种更经济的解决方式。

在本次年会上,唐骏共展出5辆唐骏 V5小卡,其中3辆为CNG车型,这也足以说明了唐骏对于未来小卡市场发展的展望,司涛补充到。

迎战2020 唐骏产品企划座谈会量体裁衣

在会议的最后,出席座谈会的领导针对排放、市场、环境、机遇方面进行了意见交换和总结,对全新新能源车型领域进行了简单的探讨,并对唐骏经销商未来的销量表示信心十足,唐骏今后发展可期。

优化小卡、中卡市场产品布局,轻卡市场果敢灵活应对,明确经销商奖励机制,一步步完善产品、营销、渠道多方面机制与策略,我们期待唐骏新一年的表现。(文/图 蔡仕琪)

条网友评论
小宝马
指导价:3.6-10.28万元
类   别:载货车
车   型:131款
图   片:2472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