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四脚朝天" 高速上货车单侧刹车失翻车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2020年1月1日早上6时许,许广高速5公里400米处,发生了一起货车因刹车突然失灵导致翻车的交通事故。

'四脚朝天' 高速上货车单侧刹车失翻车

民警通过勘察现场及询问了解得知,驾驶员名叫张某,拉货从南阳到开封,行驶至许广高速上述路段时,前方突遇情况,紧急踩刹车减速时左侧刹车突然失灵,车辆发生偏移,他当时心里一慌,又采取措施不当,猛打方向导致车辆翻车四轮朝天,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高速交警提醒

车辆驾驶人应定期检查车辆安全性能,特别是检查车辆的制动系统和转向系统,确保车辆各项安全性能完好有效。

'四脚朝天' 高速上货车单侧刹车失翻车

检查制动系统应注意:

一是看厚度,一个新的刹车片厚度一般在1.5cm左右,随着使用中不断摩擦厚度会逐渐变薄。当肉眼观察刹车片厚度已经仅剩原来1/3厚度时(要对每个轮胎的刹车片都要检查),驾驶人就要增加检查频率,及时更换刹车片;

二是听声音,在日常行驶中,轻踩刹车的同时出现有“铁蹭铁”的丝丝声,此时刹车片必须立即更换。因为刹车片两侧的极限标识已经直接摩擦刹车盘,证明刹车片已经超过极限。遇到这种情况,在更换刹车片的同时要配合刹车盘的检查;

三是感觉刹车力度。如果踩刹车感到很吃力了,那就有可能是刹车片基本已经丧失摩擦力了,这时候必须要更换,否则会引发严重的事故。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