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聚焦精益化运营,卡家年度盛典在京举行

"
2019,一句“我太难了”成为网络热词,这一年,世界、国家、企业、个人,无一不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卡车人作为社会中的一大群体也变得越发艰难。
2020,开启本世纪20年代的新原点,敬初心、致未来,卡车之家提出精益化运营,助力行业早日度过严寒沐春风。
"

聚焦精益化运营,卡家年度盛典在京举行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1月10日,卡车之家第五届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本次盛典以“Hello Truck,2020敬初心·致未来”为主题。卡车之家邀请业内专家与厂商代表们共聚一堂,针对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境和如何探索高效运营展开深入探讨。

聚焦精益化运营,卡家年度盛典在京举行

精益化运营 迎接时代新原点

卡车之家CEO 邵震用《冬天的种子》演讲为开端,拉开了本次盛典的序幕。

聚焦精益化运营,卡家年度盛典在京举行

卡车之家CEO 邵震

演讲中他提到,2019年,“裁员”一词很热,它让社会全行业很冷。它就像一阵风,在IT业、制造业、甚至是银行里面盛行,汽车行业自然也变得愈发艰难。

据数据统计,2019年中,中国汽车行业呈现出了近三十年来的最惨淡光景,虽说商用车的日子略好于乘用车,但也逼迫着我们不得不去探索更加高效的运营方式。

精益化运营,是本次年度盛典中提出的一个关键词,邵震根据当下卡车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卡车之家11年来的经验积累,剖析了寒冬下我们应该如何结合货物运输的实际场景,来实现卡车界的精益化运营,从而迎接时代的新挑战,推动行业不断前行。

提升运营效率 发布商用车行业白皮书

聚焦精益化运营,卡家年度盛典在京举行

卡车之家咨询研究院总监黄木

2020年,卡车之家继续致力于做行业高效的连接者”。盛典上,卡车之家咨询研究院总监黄木发布了《2020商用车行业白皮书》,该书结合时下商用车行业热点政策进行解读、针对商用车行业产品现状、行业服务现状、行业用户现状和商用车发展趋势预判做出了详细解析,堪称业界宝典

透过《2020商用车行业白皮书》,回首2019年的中国商用车市场,不少人会发现整个商用车市场当前的进化或快或慢、或多或少,都在遵循着“追求效率”这一普遍规律,因此,通过各种途径提高运营效率是当前卡车行业摆脱困境寻求发展的主旋律,白皮书的发布,或许能给大家带来一种新的启迪。

用户行为精益化 让客户不花冤枉钱

聚焦精益化运营,卡家年度盛典在京举行

卡车之家数据资产中心总监孙维

广告界有句老话:“我知道我有一半的广告费浪费了,但我不知道是哪一半”在精益化的变革中,营销效果当然也要做到可衡量可把控。因此卡车之家开发了营销漏斗模型,帮助客户精确衡量营销效果,花每一分钱都明明白白。

演讲中,卡车之家数据中心总监孙维提到,用户在从参考到最终买车的过程中,可能经历了漫长而曲折的行为路径。然而如果回到需求出发点去看,用户往往走了不少“弯路”。2020年,卡车之家希望能够从用户的需求场景出发,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帮助用户更快更好地做好买车的决策。

“五变”“三不变” 打造新时代品质运力生态圈

聚焦精益化运营,卡家年度盛典在京举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周志成

盛典中,卡车之家邀请到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周志成做主题演讲,他打造新时代品质运力生态圈》的角度分析了当前国内的运力市场与发展趋势。

周志成指出,当前公路货运市场存在“五变”和“三不变”,“五变”是指在着市场下行压力加大、市场结构更加集中、运营模式更加集中、市场结构更加集中和政策环境日益严格的改变,“三不变”则是指降低成本要求不变、效率提升要求不变和增强服务要求不变。

在周志成看来,中国公路货运行业要想获得更好的发展,就要不断提高车队的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以打造星级车队等方式为抓手,在打造中国“品质运力”的方向做出努力。

透过买方视角 探寻行业发展新思路

聚焦精益化运营,卡家年度盛典在京举行

资深物流人崔宇航

特约专家崔宇航拥有着十余年的物流行业从业经验,长期从事物流运营管理与发展规划、物流解决方案设计、物流管理信息化建设等专业性工作,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资深物流人。

盛典中,作为特邀专家,崔宇航从用户需求精益化的角度,进行了《透过买方视角,看物流企业的车辆采购》的主题演讲。他结合物流行业发展前景,从物流企业购车的计划性、经济性、实用性和增值服务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为参加盛典的代表们带去发展新思路。

17项大奖揭晓 33家企业光荣榜上留青名

颁布年度获奖名单,是卡车之家年度盛典一大焦点。

聚焦精益化运营,卡家年度盛典在京举行

2019年,卡车之家从年度影响力、卡友最关注、创新车型、温暖事件等多角度考虑,经过层层选拔和认真评选,共产生年度奖项17个,获奖企业和产品33个。获奖企业包含全国主流主机厂和零配件厂,各家获奖企业代表们共聚北京领业内大奖,谈行业发展,在卡车之家搭建的沟通平台上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路径。

聚焦精益化运营,卡家年度盛典在京举行

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每个伟大的企业必然都是经过寒冬的孩子。相信卡车行业中的困难不会随着新年的开启烟消云散,但是新起点卡车人必将奋起拼搏,寻求更高的发展效率,追求更加精益化的运用,共同发力,推动行业不断向前发展。(文/张宏霞)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