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挂车强制盘刹气囊桥 旧车仍有很大库存

挂车强制盘刹气囊桥 旧车仍有很大库存

【卡车之家 原创】今年的元旦对于卡车行业的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一系列的新标准新法规都在这一天开始实施。然而,相比于引起热议的“高速公路收费改革”这一新政,“三轴仓栅、栏板挂车强制配备盘刹气囊桥”几乎看不到有人在讨论,有点“很没排面”。那么这一政策到底执行得如何呢?

●  政策肯定实施 只是尺度并未确定

挂车强制盘刹气囊桥 旧车仍有很大库存

经过小编的多方打探,现在基本可以确认,这一政策各地肯定都已开始执行,但是在执行力度上,具体是在对“2020年1月1日起新购置”这一点的认定上,各地似乎并不是很统一。

挂车强制盘刹气囊桥 旧车仍有很大库存

在一些地区,只要有2019年的车辆合格证,就可以被认定为“2020年1月1日前购买的车辆”,就可以为鼓刹、钢板悬架的挂车上牌;除此之外的大部分地区,在合格证的基础上还要求有购车发票。另外还有消息表明,工信部已向各个挂车厂发出通知,要求同时具有2019年的购车发票和合格证,才可以被认定为“1月1日之前购买的车辆”,但目前在工信部官网上并未查到通知原文。

●  储备约10万台 半年内都有“旧车”

许多人都知道,在今年的元旦前,各挂车厂的订单早都已经排满。由于挂车生产需要周期和资金,因此大量囤积“老式”挂车的难度比较高,因此许多地方都是经销商储备发票,工厂储备合格证和少量现车。

挂车强制盘刹气囊桥 旧车仍有很大库存

据多位从业者估算,如今全行业储备的“老式挂车”合格证约有10万台,这相当于全国栏仓车大约半年的销量。而出于风险控制的需要,发票的数量会比合格证少一些,而车辆由于可以滞后生产,因此储存量更少。

挂车强制盘刹气囊桥 旧车仍有很大库存

也就是说,如果只对购车合格证做要求的话,国内至少半年内还可以合法地购买到“老式挂车”;即便是还要求有2019年的购车发票,现有的储备量也能支撑数月。换句话说,挂车行业自己又延长了好几个月的“过渡期”。但同时,工信部也已向相关企业发出通知,要求提交书面说明。

挂车强制盘刹气囊桥 旧车仍有很大库存

挂车强制盘刹气囊桥 旧车仍有很大库存

据了解,可能是由于储备量较大,如今配备鼓刹、钢板悬架的“老式挂车”价格上没有明显的上涨。不过随着未来政策形势的明确和库存量的减少,价格会有波动的可能。(文/王鹏)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