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商用车企花样百出 哪家重卡企业最会玩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2019年4月16日,潍柴动力学院正式上线;截至12月,已有超过30000名用户参加线上答题。没有人能想象到,这种在2017年短时间快速火爆起来又快速消失的线上答题形式,能在卡车司机群体获得如此好的表现。

商用车企花样百出 哪家重卡企业最会玩

潍柴动力学院是什么?潍柴动力学院是基于微信小程序平台,通过线上答题、线上学习等多种方式搭建一个卡友线上学习及交流的平台。可如果只是线上答题、线上学习的这种方式,怎么能够火起来呢?可当你深入了解后,你就能发现其中的门道。

商用车企花样百出 哪家重卡企业最会玩

随着国六时代的全面到来,国六发动机的后处理系统更加精密,对发动机的使用和保养要求更高,这就自然成为卡友最关心的事情。恰好有这样一个可以给你提供专业知识的平台,正好满足了卡友的需求,也就顺理成章火了起来。可是如果你简单地把这件事看作只是一个简单需求满足的事情,就大错特错了。

商用车企花样百出 哪家重卡企业最会玩

按照传统的方式,卡友更习惯通过群体之间的交流、经销商的指导满足部分需求,而随着卡车司机的年轻化以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卡车司机这即使看起来并不时髦的群体,也完全可以通过手机搞定一切事情,通过移动互联网满足自己的需求。

商用车企花样百出 哪家重卡企业最会玩

潍柴动力学院让我们更能体会到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数字营销,2019年福田欧曼举行的网红大会也引起卡友的普遍讨论和关注,也让我们对卡车司机这个群体有了新的认识。

不只是认识层面,而且完全发展到产品层面;为了应对该部分用户的需求,福田欧曼更是推出欧曼超级重卡快手版。一系列的操作让卡友看到平日里自己熟悉的网红也能引起如此大的关注,这多多少少也算是社区文化的结果。

商用车企花样百出 哪家重卡企业最会玩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数字营销显然已经成为企业不得不谈的新的营销方式,可怎么玩,对于多数卡友还是相当陌生。

这不禁让我们想起2019年某卡车圈网红与三一重卡线上的那场口水仗,一开始是网红对三一重卡产品存在质疑并将其发布到网上,紧接着便是三一重卡表示被黑,再之后便演变成罗生门般各执一词的无头事件。

尽管三一重卡已经是数字营销的高手,一出世就以数字营销制胜市场,但碰到这样问题的处理结果也略显生涩,这也暴露了各大企业在数字营销方面经验的欠缺。

从线下的各类节油比赛到线上的活动,卡友的日常习惯悄无声息的转变,现在正被线上一个又一个活动给标定着。比如中秋期间,卡车e族举办的“家书抵万金”活动共收获了1557封家书,并实现了超过36万的播放量,卡车司机这样的行为放在两年前都很难让人想象。

商用车企花样百出 哪家重卡企业最会玩

除了用户在选车、用车、养车方面越来越受网络影响外,货源问题也越来越通过线上平台来解决。满帮、货拉拉等一系列的线上货运平台,解决了之前货站信息不及时、不透明的痛点,也逐步取代传统货站的配货形式。现在的卡车司机,拿着部手机就可以满世界的跑了。

我记得一个哲学家曾经说过,不管你去同一家饭店点同一道菜多少次,你都永远不会吃到完全一样口味的菜两次,即使没有更换厨师。

商用车企花样百出 哪家重卡企业最会玩

卡车e族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的货运从流程上来说并没有多少的改变,依然是把货从一个地方拉到另一个地方,只是数字营销让整个过程中的卡车司机体验都变得很不一样。对于企业而言,数字营销也将成为整车企业另一新的战场。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