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江淮恺达

山西高速公路执行新收费模式和收费标准

据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最新消息称:2019年12月31日24时起,山西高速公路将执行新的收费模式和收费标准,调整后的收费标准按标准车折算后,定价水平为0.495元/车次公里

山西高速公路执行新收费模式和收费标准

具体内容如下:

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国高速公路执行新的车型分类标准,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由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调整后的收费标准要确保在相同交通流量条件下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确保每一类收费车型在标准装载状态(满载)下的应交通行费额均不大于原计重收费的应交通行费额。

山西高速公路执行新收费模式和收费标准

据了解,调整后的收费标准按标准车折算后,定价水平为0.495元/车次公里。新的货车收费标准调整方案鼓励重载运输,有利于提升高速公路网整体运输效率,兼顾了收费公路投资者、经营管理者、运输业主等各方的合法权益。据相关部门的初步调查,按照拟定的货车通行费收费标准测算,并叠加差异化优惠后,山西全省货物运输成本平均下降0.3%,物流运输成本下降0.1%

从2020年1月1日起,对符合政策规定的鲜活农产品、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和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将通过安装使用ETC车载装置、提前预约通行的方式,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并继续享受车辆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

为保障货车收费标准平稳过渡,我省设立一年期收费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本标准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其中500米(含)以上桥梁的货车收费标准,延后至2020年4月1日起执行。

高速公路差异化优惠政策

2020年,我省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在货车空重车运输流向特征明显、差异较大、桥隧比较高的路段,优化实施分路段、分时段、分行驶方向等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均衡调节局部路段货车通行成本,确保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同时实行客运班车包缴优惠和ETC车辆普惠政策。2020年度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暂定执行期限为一年。

从2020年1月1日起,对符合政策规定的鲜活农产品、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和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将通过安装使用ETC车载装置、提前预约通行的方式,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并继续享受车辆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消息来源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文章标签:
江淮 恺达X5 1.5L 113马力 3.5米单排栏板微卡(国六)(HFC1030PV4E1B4S)

江淮 恺达X5 1.5L 113马力 3.5米单排栏板微卡(国六)(HFC1030PV4E1B4S)

五菱柳机国六3.5米核载:1.495吨
厂商指导价:6.28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江淮 恺达X5 1.5L 113马力 3.5米单排栏板微卡(国六)(HFC1030PV4E1B4S)
指导价:6.28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五菱柳机LJ4A15Q6
变速箱:蒙沃MG70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