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5G时代后 各大车企谁能得无人驾驶先机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2019年不仅是建国70周年,更是东风商用车建设50周年。在9月份东风商用车第600万辆下线的同时,也带来了两款概念卡车——新一代东风天龙概念车及新一代东风天锦概念车。

5G时代后 各大车企谁能得无人驾驶先机

5G时代后 各大车企谁能得无人驾驶先机

概念车我们都听过,可概念卡车却并不常见,国产概念卡车更是少之又少。东风商用车这两款概念车的最特殊之处并不是少见,而是他们代表了下一代东风商用车的开发方向。

那下一代东风商用车的开发方向是什么?下一代商用车的开发方向又是什么?是具有未来感的车身设计,还是空间异常宽阔的驾驶舱?在武汉车展上,新一代东风天锦进行首次动态演示,展示了环境感知识别、自动避撞等功能,也将商用车智能驾驶、车联网的未来发展方向显露出来。

5G时代后 各大车企谁能得无人驾驶先机

说到智能驾驶,不得不提的还有武汉车展上另一家试驾智能驾驶的一汽解放。2019年,一汽解放再次成为国内首家量产L2级智能车辆的企业。在智能驾驶方面,一汽解放一直保持着领先的地位。从2018年一汽解放在青岛港试驾J7车型L4级港口智能车以来,智能驾驶试驾已经成为就如同科技公司每年必开发布会一般的仪式感的存在。

5G时代后 各大车企谁能得无人驾驶先机

6月份欧曼EST-A重卡在长沙进行L3级试驾,10月柳汽乘龙T7智能卡车在广西进行L4级自动驾驶,11月初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在上海深水港试驾L4级自动驾驶,11月底中国重汽在商务大会上试驾汕德卡第二代智能卡车……各家的试驾就如同小孩子家的萝卜蹲一般有趣,解放蹲,解放蹲,解放蹲完东风蹲。再加上2019年火遍全年的5G的概念,一下子又在智能驾驶的火上再添了一份热油。

5G时代后 各大车企谁能得无人驾驶先机

从技术上来说,自动驾驶依靠的是人工智能、视觉计算、雷达探测等系统的协同合作,这其中就涉及大量视频的采集、数据的分析计算,也就意味着对设备通讯的速度和容量都有更高的要求。

之前的4G网络限制了数据的传输,谈自动驾驶可以说遥遥无期,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一下解决了自动驾驶对通讯的要求,为自动驾驶打开了这个潘多拉的魔盒。

5G时代后 各大车企谁能得无人驾驶先机

在各个企业一溜烟进行智能驾驶时,更多地还是想要去展示自身车辆的安全性。就如一汽解放全球首款L2量产级智能卡车,具备车道保持(LKAS)、自适应巡航(ACC+)、紧急自动刹车(AEBS)、智能主动自动刹车(AEBS+)等四大功能,充分展示出解放卡车在主被动安全系统方面的不俗实力,成为用户选择解放卡车的又一重要支撑。

5G时代后 各大车企谁能得无人驾驶先机

用智能驾驶卡车来吸睛,然后捎带脚地把自己的安全性技术讲得明明白白。就如同德云社要是加上几个迎宾小姐生意绝对会好上不少,只是被吸引进来的观众看到都是如郭德纲般的肥头大耳中年油腻男,一开始多少有点不适应,后来越听越有滋味吧。卡车e族表示,卡友对于自动驾驶看看热闹就行,搞明白自己的卡车是否安全才是正道。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