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情导购 > 对比导购
长城汽车

未来可期 国产高端皮卡呈三足鼎立之势

【卡车之家 原创】长城炮的出现,掀起了国产皮卡走向高端化的新浪潮,也让消费者对未来的皮卡发展趋势有了新的理解。而对于市场来说,某款产品的孤芳自赏显然不是长久之计。此时,竞品的出现,则是刺激市场保持持续繁荣的重要条件。

未来可期 国产高端皮卡呈三足鼎立之势

于是,长城炮的竞争对手们便相继出现了,它们的名字是长安凯程F70江铃域虎9。从上市时间来看,它们都“出生”于2019年,“大哥”长城炮在9月5日上市,“二哥”长安凯程F70在10月28日上市,“三弟”江铃域虎9在11月22日上市。“三兄弟”的上市日期相差不多,车型属性亦有相似之处,它们的出现,让国产高端皮卡市场迎来了三足鼎立的盛况。

长城炮

厂商指导价9.78-15.98万

未来可期 国产高端皮卡呈三足鼎立之势

长城炮乘用皮卡

未来可期 国产高端皮卡呈三足鼎立之势

长城炮商用皮卡

未来可期 国产高端皮卡呈三足鼎立之势

长城炮越野皮卡

作为新时代皮卡的重要代表,长城炮在造车理念上同样具有前瞻性,它们提出了乘用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和清洁化的“五化”新生态目标,也为未来皮卡的发展趋势定下了基调。

长城炮按照用车属性的不同,对产品进行了分类。目前,长城炮乘用皮卡和长城炮商用皮卡已经上市,而长城炮越野皮卡也将在不久后正式与消费者见面。在车辆造型上,长城炮脱离了之前长城皮卡略显平淡的外观设计,新车的整体外型更加饱满,车身中加入了很多弧线元素作为修饰,再配合上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有效的提升了车辆的气势。

未来可期 国产高端皮卡呈三足鼎立之势

长城炮乘用皮卡内饰

未来可期 国产高端皮卡呈三足鼎立之势

长城炮商用皮卡内饰

未来可期 国产高端皮卡呈三足鼎立之势

长城炮越野皮卡内饰

为了区分出车系的不同,长城炮乘用皮卡和商用皮卡在造型方面也有诸多区别。长城炮乘用皮卡的外观更加豪华、内饰用料更具档次感。而长城炮商用皮卡在造型和用料方面更加务实,平淡且实用。设计最夸张的要数长城炮越野皮卡了,大胆的配色和丰富越野配件,使其更加符合玩乐型皮卡的身份。

未来可期 国产高端皮卡呈三足鼎立之势

长城炮提供了2.0T的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匹配6MT变速箱。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匹配6MT、8AT变速箱。在底盘方面,长城炮乘用皮卡采用了多连杆整体桥式后悬架,而长城炮商用皮卡采用了钢板弹簧后悬架。

长安凯程F70

厂商指导价9.48-14.18万元(国六)

未来可期 国产高端皮卡呈三足鼎立之势

长安凯程F70由长安汽车与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联手打造,其在海外的姊妹车型被命名为标致Landtrek。在外型的设计上,长安凯程F70有着浓郁的法系格调,造型十分飘逸。

未来可期 国产高端皮卡呈三足鼎立之势

车辆的内饰基本完全偏向于乘用车风格,整体样式与标致旗下SUV有众多异曲同工之处。而在内饰工艺和材质的处理上,长安凯程F70为用户提供了十分精致的整体质感,无论是阻尼感舒适的金属功能按键,还是细腻顺滑的内饰覆盖面料,都能够讨好车内成员的身体触感。

未来可期 国产高端皮卡呈三足鼎立之势

长安凯程F70配备了两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发动机,2.5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2.4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目前,长安凯程F70只提供了一台6MT变速箱,而据官方透露,自动挡车型将于今年内上市。

江铃域虎9

厂商指导价13.48-21.18万元

未来可期 国产高端皮卡呈三足鼎立之势

从指导价来看,江铃域虎9是三款车型中身价最高的,高配车型已经突破了20万大关。而当你真正接触过这台江铃皮卡的旗舰产品之后,应该会对它的整体定位有更清晰的认识。因为无论是外在的颜值、还是内在的动力底蕴,江铃域虎9都做出了国产高端皮卡应有的样子。

未来可期 国产高端皮卡呈三足鼎立之势

相对于江铃域虎7争议度较高的外型设计而言,江铃域虎9的外观明显更加协调,也更具高端气质。而江铃域虎9的内饰则完全采用了豪华取向的处理,车内充满着高级感,在车内,你已经完全找不到皮卡的影子。

未来可期 国产高端皮卡呈三足鼎立之势

先前上市的江铃域虎9,搭载了来自福特的EcoBoost 2.0 GTDi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可匹配6MT或8AT变速箱。近期,搭载福特PUMA 2.0T发动机的柴油版车型正式上市,它的最大功率141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并且成为首款搭载8AT变速箱的国产柴油皮卡车型。

如果说之前的国产皮卡能够帮助你完成工作任务,那么现在的国产皮卡则能够引领你享受生活。未来,国产皮卡高端化发展将成为大势所趋,文中的三款皮卡已经身先士卒,并在国内高端皮卡市场中组成了先头阵营。

●  编后语

面对市场需求,经验老到的长城皮卡显得胸有成竹,它们的产品了解用户的需求。长安凯程F70则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并希望利用高颜值、高配置打动消费者。江铃皮卡作为老牌劲旅,主打高端路线,它们的诉求是深度吸引对品质有更高要求的潜在客户。

未来,我们希望看到国产高端皮卡的发展更加繁荣,并且出现更多的车型,而最终的受益者,一定将会是国内的皮卡用户们。(文/图 刘凯冬)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长城炮 2019款  乘用版 舒适型 2.0T汽油 190马力 四驱 8挡自动 双排皮卡(国六)
指导价:13.98万元
类   别:皮卡
发动机:长城GW4C20B
变速箱:8挡变速箱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