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情导购 > 对比导购
东风商用车

老司机选车(14):两广8X4渣土自卸咋选

【卡车之家 原创】买车跑运输,车型配置拿不准,卡家老司机帮你选!

本期文章卡友的购车需求为:咨询购买一辆8X4自卸车型,路况条件为两广地区城郊建筑工地,带有泥泞路段和爬坡路段,主要工况为中短途渣土运输,价格40万左右,额外要求为400马力左右的6米级货厢,后桥大速比。

老司机选车(14):两广8X4渣土自卸咋选

▎车辆工况分析

基于卡友购车用于建筑工地中短途渣土运输的工况,同时处于工地内部,泥泞、爬坡路段都有,对动力要求大,所以后桥可选择5.26以上的速比,动力性和车辆的脱困能力都能得到保障。再加上处于两广地区,所以可选择在两广地区保有量大的品牌车型。

另外配以4.62以上的车辆总速比,加上400马力发动机,当发动机1300转/分时,最高挡车速处于50km/h左右,符合自卸车行驶速度要求。

东风天龙KC

老司机选车(14):两广8X4渣土自卸咋选

推荐的第一款车型为东风天龙KC车型,东风作为南方地区强牌企业,在整个南方地区市场认可度非常高。天龙KC作为东风在自卸车领域的高端重型自卸车型,继承了东风家族质量可靠的优点,同时现今可谓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老司机选车(14):两广8X4渣土自卸咋选

推荐车型搭载东风雷诺dCi420-51型号的420马力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2000牛米,搭配东风14挡 超速挡变速箱、速比为5.92的汉德300型号轮减桥,车辆总速比为4.78。车辆自重15.5吨,匹配12.00R20 18PR型号轮胎,搭载350升油箱。

东风天龙KC车速及价格信息
发动机转速1300rpm最高挡车速55km/h
底盘价 :36.05万元
更多车型信息请点击本行文字

东风柳汽乘龙H7

老司机选车(14):两广8X4渣土自卸咋选

推荐的第二款车型为东风柳汽乘龙H7车型,对于在广西地区土生土长的商用车企来说,无论是市场认可度还是用户的口碑都非常好。旗下乘龙H7也是东风柳汽在自卸车领域的高端主打品牌,市场保有量也很高,口碑也不错。

老司机选车(14):两广8X4渣土自卸咋选

推荐车型搭载潍柴WP12.400E50型号的400马力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1900牛米,搭配法士特12挡 超速挡变速箱、速比为5.921的500铸钢后桥,车辆总速比为4.62。车辆自重15.475吨,匹配12.00R20型号轮胎,搭载350升的铝合金油箱。

东风柳汽乘龙H7车速及价格信息
发动机转速1300rpm最高挡车速57km/h
同款460马力车型底盘价 :38.4万元
更多车型信息请点击本行文字

▎陕汽德龙X3000

老司机选车(14):两广8X4渣土自卸咋选

推荐的第三款车型为陕汽德龙X3000车型,重型自卸车型对于陕汽重卡来说可谓是一大强项。德龙X3000作为陕汽重卡近年来主销的代表车型,其实力被很多卡友所认可,此外其销量也是名列前茅,质量和口碑都有保障。

老司机选车(14):两广8X4渣土自卸咋选

推荐车型搭载潍柴WP12.400E50型号的400马力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1900牛米,搭配法士特12挡 直接挡变速箱、速比为5.262的16吨后桥,车辆总速比为5.262。车辆自重15.5吨,匹配12.00R20 18PR型号轮胎,搭载400升的铝合金油箱。

陕汽德龙X3000车速及价格信息
发动机转速1300rpm最高挡车速50km/h
底盘价 :36.47万元
更多车型信息请点击本行文字

上述三款车型都是目前两广地区厂商指导价在40万左右比较主流的8X4自卸车型,其动力水平也是其品牌及该级别车型常见的主流动力链,是足以满足渣土运输需求的。

当然并不是说,其他车型在两广地区不常见,只是限于车辆工况和卡友需求,其他车型没有入选而已。另外在当下的这个时间段,实际购车可能还会有一些价格优惠活动。

●  编后语

本文三款车型在动力链匹配和车型配置层面上是非常适合城建渣土运输的,此外在质量及售后方面都是大厂品牌,值得信赖的。如果各位卡友觉得上述三款车型还不错,麻烦动动你的双手转发评论,以期能够帮助更多的卡友。(文/王超鹏)

本文车型配置仅供参考,卡车是定制化产品,具体配置与价格,以实车和经销商报价为准。

东风天龙KC

东风天龙KC 自卸车

厂商指导价:26.56-67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东风天龙KC
指导价:26-67万元
类   别:自卸车
车   型:542款
图   片:4386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