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交通部:明年底前全面消除危化挂靠运营

【卡车之家 原创】日前,交通运输部安全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表示:原则上,到2020年12月底前完成挂靠车辆清理,确有困难的可延长至2021年1月底前完成;2021年底之前消除挂靠运营现象。

交通部:明年底前全面消除危化挂靠运营

《通知》指出,要全面清理道路运输证载明的经营主体与车辆行驶证登记主体不一致的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挂靠车辆,集中治理企业未对从业人员进行教育培训、未按规定对所属车辆进行检查维护、未按规定对所属车辆进行动态监控和未按规定对所属车辆派发危险货物运单等4类违规运营行为。

交通部:明年底前全面消除危化挂靠运营

1、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挂靠运营清理

原则上:2020年12月底前完成挂靠车辆清理,确有困难的可延长至2021年1月底前完成;2021年底之前消除挂靠运营现象。

2、全面核查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原则上:2020年12月底前完成核查整改,确有困难的可延长至2021年1月底前完成;2021年3月底前消除无证上岗现象。

3、全面检查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专用车辆维护、检测、使用、管理以及审验等制度落实情况。

原则上,2020年12月底前完成检查整改,确有困难的可延长至2021年1月底前完成。

交通部:明年底前全面消除危化挂靠运营

●  编后语

大家都知道,今年有关危化品运输产生的重大交通事故产生严重的伤亡以及财产损失。因此,交通部发文要消除危化品挂靠运营现象,提高危化品运输安全。我们也希望目前还存在挂靠经营的企业,赶紧做好整改,并提高安全监管意识。(文/高李敏 信源/交通运输部官网)

12下一页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