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已上牌蓝牌轻卡被复检 卡友:车能退吗?

【卡车之家 原创】4米2蓝牌轻卡未来将如何治理,下一步政策走向如何?是整个行业都非常关心的问题,而对于终端卡友来说,最关心的是买了4米2蓝牌轻卡能不能正常运营?最近云南地区的蓝牌轻卡车主似乎并不好过。

已上牌蓝牌轻卡被复检 卡友:车能退吗?

花2000元包上牌 衍生灰色地带

已上牌蓝牌轻卡被复检 卡友:车能退吗?

据了解,最近全国各地有关部分针对已经上牌的4米2蓝牌轻卡进行抽样复检,要求车辆参数必须和公告号以及上牌时的各项参数相匹配。云南省保山市的姜师傅也接到了交管部门打来的要求复检的电话,也正是这通电话让他陷入困扰之中。

已上牌蓝牌轻卡被复检 卡友:车能退吗?

已上牌蓝牌轻卡被复检 卡友:车能退吗?

姜师傅在今年8月份购买了一台4米2蓝牌轻卡,在上牌时车辆就属于“大吨小标”范畴,但当时经销商打包票“肯定可以正常上牌”,在掏了2000多块钱的额外费用之后,通过“使用轻型箱、拆掉几片板簧”等特殊手段,在车管所顺利上牌。

而这种“交钱包上牌”的行为,不管是在云南当地,甚至在全国已经成为“皇帝的新装”,无论是用户、经销商、车管所等都默认以这种行为来顺利上牌,也成为利益的灰色地带,相关的换箱、换轮胎、拆板簧、黄牛代上牌等都已经有成熟的产业链。

交管部门抽查复检 不合格要退车?

已上牌蓝牌轻卡被复检 卡友:车能退吗?

伴随着“大吨小标”问题的突出,今年10月份,工信部发布通告表示,将组织开展2020年度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生产一致性监督检查工作。通过随机现场检查+抽样送检的方式,严查货车包括整车结构参数、侧后防护装置和柴油货车环保能耗等13个项目。

云南地区已经开始行动,姜师傅接到交管部门电话,据工作人员介绍,姜师傅购买的这台4米2蓝牌轻卡涉及到“大吨小标”的嫌疑,车辆需要去交管部门进行复检,如果复检不合格,交管部门将直接上报到中心部门,可以要求经销商退车。

已上牌蓝牌轻卡被复检 卡友:车能退吗?

姜师傅并不是唯一一个接到要求复检电话的卡友,目前保山市大概抽检了1000多辆蓝牌轻卡,和周围卡友一样,姜师傅现在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能尽量拖延,但是据交管部门介绍,如果车辆一直不去复检的话,可能会把车辆注销,无法正常上路或者上高速。

文章标签:
12下一页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导航

  • 第1页:花2000元包上牌 衍生灰色地带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