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货车超载2000% 转运都花了将近10个小时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民警在执勤的过程中拦停了一辆有明显超载行为的大货车。“车厢都被货物压得翘了起来,我看着都觉得危险。”民警心有余悸的说道。

货车超载2000% 转运都花了将近10个小时

11月30日中午12时43分左右, 民警接到了指挥中心发出的指令:有一辆轻型货车涉嫌严重超载,需辖区中队进行拦截检查。随后 ,交警中队立即组织警力,终于将这辆货车拦停。

经查,这辆货车的行驶证上明确的注明了该车核载1.5吨,当交警询问车辆装载情况时,驾驶员一直避而不答。随后,交警便要求对货车进行过磅检测,这下驾驶员才拿出了出货单。出货单上显示,该辆货车车厢内装载了30吨货物。“我还真没见过超载2000%的,这个驾驶员严重违法了相关的交通法规。”见到这一情况交警吓出一头冷汗。

货车超载2000% 转运都花了将近10个小时

民警当即对货车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500元的处罚。随后,民警对车辆进行暂扣,并要求司机联系其他货车前来对超载水泥进行转运。“一直转运了5次,花了将近10个小时。”交警介绍到。

编后语:

平时超载200%都已经是非常严重的超载行为了,这超载2000%可还真不多见。目前,超限、超载作为近年来重点整治的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处罚力度也在逐年增加。为了车辆的正常运营以及行驶安全,卡友们还需遵守相关的交通法规,避免因超载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信源/贵阳晚报 文/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