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年底前免费 多省强制国四国五货车装OBD

【卡车之家 原创】秋冬季节来袭,给大气环境治理带上了厚厚的“枷锁”。多省市为防止汽车尾气排放超标污染大气环境,纷纷要求国四、国五车安装车载诊断系统(OBD),确保“蓝天”依旧。

年底前免费 多省强制国四国五货车装OBD

山东济南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济南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有关规定,济南市于2019年9月份启动重型柴油货车远程排放管理车载终端安装及联网工作。

要求凡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含外埠转入),最大总质量或牵引总质量大于3500kg,排放阶段为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且装配有车载诊断系统(OBD)和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SCR)装置的柴油货车(含具有载货功能的专项作业车)须安装车载终端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对拒不安装的,生态环境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责令改正,并予以处罚。

年底前免费 多省强制国四国五货车装OBD

2020年12月31日前,符合安装要求的重型柴油车其车载终端及安装、联网及数据流量(2年内)、日常运维等费用,均由政府财政资金保障,不收取车主任何费用;自2021年1月1日起,全部费用将由车辆所有人自行承担

在免费安装期间,如有公司私自收取其他费用,请拨打市生态环境局监督电话66608641进行投诉举报,生态环境部门将根据车主举报的事项进行调查核实,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及时维护广大车主的权益。

年底前免费 多省强制国四国五货车装OBD

车载终端是监控车辆污染控制装置运行状况的设施设备,安装并联网后,不得擅自停用、拆卸或篡改数据。对擅自停用、拆卸或篡改数据的,一经查实,生态环境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予以处理。对屡查屡犯的,将纳入监管“黑名单”予以重点监控,并在媒体予以“曝光”。

河南郑州

近日,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郑州市国四及以上重型柴油车加装远程在线监控实施方案》。《方案》要求,郑州市内全部国四及以上重型柴油车(最大总质量3500Kg及以上)均需加装远程在线监控。自加装之日起,要求三年内稳定运行,不可自行关闭。

年底前免费 多省强制国四国五货车装OBD

2019年12月31日前,产品供应商可以到环境部门申请3000元/车的奖补;2020年1月1日起,车辆所有人自费安装,未安装OBD系统的车辆将被列入重点监控对象

河南濮阳


年底前免费 多省强制国四国五货车装OBD

2020年7月起,强制安装OBD设备,费用由个人承担。并对未安装OBD的车辆列入重点监管对象。车主要保持OBD正常使用,对于私自拆卸、改装和不规定安装、使用OBD的车辆,将无法年审。

河北任丘

任丘市建成区内的所有在用排放标准为国四以上的重型柴油车(最大总质量超过3.5吨)均要安装在线OBD监控装置。任丘市范围内各重点用车单位包括建成区内的物流园区、园林、垃圾清运、运输公司(包括油区)车辆所属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要在2020年9月10日前到沧州市生态环境局任丘市分局机动车管理科上报车辆信息,并申报OBD的安装。

年底前免费 多省强制国四国五货车装OBD

对于国三及以下的营运重型柴油车(最大总质量超过3.5吨)要于2020年10月底前全部淘汰。对于国三非营运重型柴油货车,具备治理条件的,要按要求加装尾气治理设备,并报沧州市生态环境局任丘市分局机动车管理科备案。

任丘市公安交警大队将对逾期不进行信息上报且没有安装在线OBD的车辆,限制在任丘市建成区范围内通行;对尾气超标排放的进行处罚。

文章标签:
12下一页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导航

  • 第1页:为保蓝天 多省市强制加装OBD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