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合理利用GPS系统 广州推进货车运行监测

【卡车之家 原创】为了保障广州市货物运输供给与需求的平衡发展,进一步优化道路货物运输营商环境,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进道路货运市场运行监测工作,做好市场运力引导。

合理利用GPS系统 广州推进货车运行监测

1、每月开展广州市货运价格与成本监测分析,编制分析简报并发布监测数据。

2、在每月道路货运价格与成本监测分析简报基础上进行深入分析,定性提出货运行业运价整体分析,并对重型货车GPS运行数据进行细化研究,形成道路货运行业运行分析报告。

3、每月开展广州市危险货物运输行业运行监测分析,对运量、周转量、出车率、吨位利用率、车均行驶里程等常规数据以及反映危运行业特点的油气、剧毒、液氧和货物流向等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按要求对长途行车、异地营运、运单填报等特征数据进行筛查分析,为针对性加强危运行业监管提供依据。

4、根据《广东省道路运输条例》有关规定,发布广州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2020年上半年市场运行监测信息报告,及时引导、合理调控市场运力,实现供求基本平衡。

编后语:

通过运力统筹、GPS定位等手段,保障货车运营,能最大程度的保障货车的安全运输、提高货车容积率、保障货运市场的供求平衡。当供求关系平衡了之后,卡友的运费或将会有一个小幅度的提升。(信源/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文/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