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产业政策

10月9日起 大连这些国三柴油货车将免检

【卡车之家 原创】早在2019年8月开始,辽宁省大连市就已经开启了国三柴油货车深度治理工作,并对车辆加装污染防控装置给予了一定的补贴。目前,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决定,自今年10月9日起,对已完成深度治理、且稳定达道排放标准的国三柴油货车先行实施免于定期排放检测的优惠政策。

10月9日起 大连这些国三柴油货车将免检

此项免检政策将鼓励广大国三柴油货车的车主能主动安装污染控制装置并达标排放,实现长效动态监管,还可为下一步国Ⅴ以上柴油车(OBD)数据接入提供有效参考,并将适时扩大免检车辆范围。

大连市(包括县市区)检验的已完成深度治理的国Ⅲ柴油货车,在线数据联网运行正常且实时排放污染物数据符合GB3847-2018标准要求的,可以免检

车主在车辆年检环保登录环节即可得知车辆是否可以免检。车辆是否免检由大连市重型柴油车在线监控平台进行认定。即对车辆污染控制装置运行情况、联网传输数据和监督执法情况等3个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判定。

免检的车辆并不意味着以后再也不用年检了?每次年检是否免检,还是要根据车辆综合分析情况进行判定。车主务必要配合设备供应商定期做好车辆污染控制装置的维修保养,确保达标排放。同时,免检政策仅限免予环保检验,安全性能定期检验正常进行。

在对部分国三货车实施免检政策的同时,大连市还将进一步加大路面联合执法力度和频度,按照柴油货车攻坚战国家文件要求,“加快淘汰和鼓励改造”并进的原则,对于未进行深度治理的国Ⅲ柴油货车等高排放车辆,将通过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高排放车辆黑名单限行、落实超标车辆I/M制度等措施压缩高排放车辆的行驶空间。

对未安装污染控制装置货车污染控制装置不符合要求导致不能能达标排放的重型柴油车,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进行查处;在定期检测管理方面,将重点核查定期排放检验初检或日常监督抽测发现的超标车辆;对外省登记、运营5年以上的老旧柴油车,尤其对国Ⅲ柴油货车检测过程数据及操作视频等进行严格审核,确保监测数据的公开公正。

编后语:

大连市国三货车的尾气排放治理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国三车经过加装预防污染的装置就能够上路行驶。卡友们一定要积极检查货车尾气排放状况,尽量避免“冒黑烟”现象。(信源/大连市生态环境局 文/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