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最高可拿4万!山东5市国三补贴方案出炉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山东潍坊、德州、日照相继发布国三淘汰补贴方案,从方案来看,最高可拿到4万元的补贴。除此之外,此前聊城、淄博也发布了国三补贴,我们来看看这4地国三淘汰都是如何补贴的。

最高可拿4万!山东5市国三补贴方案出炉

潍坊:2020年国三补贴在0.4-3.2万之间


实施时间为2018年6月27日至2021年9月30日,对在此期间在本市办理报废手续,且取得《报废汽车回收证明》(以《报废汽车回收证明》交车日期为准)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给予相应的资金补贴。

具体补贴标准:

潍坊市2020年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补贴标准:

最高可拿4万!山东5市国三补贴方案出炉

潍坊市2021年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补贴标准:

最高可拿4万!山东5市国三补贴方案出炉

补贴申请受理时间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2020年12月31日之前,受理2018年6月27日至2020年12月31日报废车辆补贴申请;

第二阶段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受理2021年度报废车辆补贴申请。

德州:2020年国三补贴0.5-4万元

根据德州市国三淘汰计划,2020至2021年淘汰现有国三营运柴油货车13890辆,2020年淘汰70%,2021年淘汰剩余部分,符合标准的车主可领取资金补贴。

最高可拿4万!山东5市国三补贴方案出炉

对此,德州市还出台了相关补贴政策:

针对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提前报废的国三标准重型营运柴油货车按照生产年限不同补贴1.6万至4万元,中型营运柴油货车补贴0.8万至1.92万元,微型营运柴油货车补贴0.5万至1.2万元;

2021年1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提前报废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按2020年相应标准的80%进行补贴。

日照:国三淘汰补贴范围在0.8-3.5万元之间

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表示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将对国三车辆淘汰给予补贴。

具体补贴标准如下:

最高可拿4万!山东5市国三补贴方案出炉

从上图中的表格我们可以看到,日照市国三淘汰补贴范围在0.8-3.5万元之间。

淄博:最高3.2万

2019年,淄博市政府曾签发《淄博市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来看,国三淘汰将分为两个阶段,现在已经来到第二阶段,具体补贴方案如下。

最高可拿4万!山东5市国三补贴方案出炉

2020年淘汰补贴标准

(详情链接:最高3.2万 淄博国三车淘汰补贴范围扩大

聊城:国三补贴提高至0.64-3.2万元

近日,聊城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市商务投资和促进局、市公安局联合下发《关于调整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政策的通知》。

通知中指出,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政策截止时间由2020年10月31日延长到2020年12月31日,此后淘汰的车辆不再享受补贴;并将补贴标准由0.32万元至1.6万元提高到0.64万元至3.2万元。

下图为此前聊城的补贴标准:

最高可拿4万!山东5市国三补贴方案出炉

当地政府表示:本着早淘汰、多补贴的原则,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淘汰的车辆按补贴标准的100%享受补贴,2020年1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淘汰的车辆按补贴标准的90%享受补贴。(详情链接:补贴标准提高!聊城国三车补贴有新变化

●  编后语

从山东省国三淘汰工作方案来看,2020年将有154191辆排放超标车型需要进行淘汰。目前,留给国三淘汰的时间不多了,大家也可以看到以上5个地方补贴也在逐渐滑坡,因此,有淘汰需求的卡友一定要抓紧时间,避免措施最佳淘汰时机。(文/高李敏)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