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淘汰、加装OBD!这地对国三国四车下手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河北任丘市人民政府发布通告,要求全市国四上柴油车必须安装OBD,国三以下柴油车要在今年10月底前全部淘汰,其他政策要求请看下文。

淘汰、加装OBD!这地对国三国四车下手

重点内容:

1、所有在用排放标准为国四以上的重型柴油车(最大总质量超过3.5吨)均要安装在线OBD监控装置。

2、全市范围内各重点用车单位包括建成区内的物流园区、园林、垃圾清运、运输公司(包括油区)车辆所属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要在2020年9月10日前到沧州市生态环境局,任丘市分局机动车管理科上报车辆信息,并申报OBD的安装。

3、对于国三及以下的营运重型柴油车(最大总质量超过3.5吨)要于2020年10月底前全部淘汰。

4、对国三非营运重型柴油后车,具备治理条件的,要按要求加装尾气治理设备,并报沧州市生态环境局任丘市分局机动车管理科备案。

任丘市公安交警大队将对逾期不进行信息上报且没有安装在线OBD的车辆,限制在市建成区范围内通行;对尾气超标排放的车辆进行处罚。

淘汰、加装OBD!这地对国三国四车下手

●  编后语

10月底前淘汰全部国三车,这也就意味着还剩下不到2个月的时间了,希望国三车主赶紧想要应对策略。至于国四及以上的货车车主,也要做好备案并加装OBD,否则不但市区禁行,被查处到还要面临处罚。(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