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同样是四米二两轴货车 收费不同合理吗

【卡车之家 原创】最近,四米二蓝牌轻卡大吨小标的治理问题正处在风口浪尖,四米二黄牌车的日子同样不好过。新高速收费标准出台之后,黄牌二轴车不管是六米八还是四米二收费都一样,但是黄牌四米二和蓝牌四米二收费相差近乎一倍,有卡友质疑这样收费是否合理。

同样是四米二两轴货车 收费不同合理吗

●  同样是四米二两轴货车 收费不同合理吗?

近日,在中国交通部的互动问答中,卡车之家看到了这样一个问题,:在合法装载的前提下,同一轴型货车(尺寸完全相同、行驶速度基本相同的情况下),为什么四米二黄牌跟蓝牌收费相差那么多?

同样是四米二两轴货车 收费不同合理吗

而就这一问题,交通部给出的回答是将交通运输行业标准《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修订解读’的一段车型分类标准给抛了出来。

同样是四米二两轴货车 收费不同合理吗

我们以河南省最新公布的高速收费为参考,可以看到蓝牌两轴车和黄牌两轴车优惠后收费相差近乎1倍,差距非常明显。

同样是四米二两轴货车 收费不同合理吗

在去年焦点访谈爆出蓝牌轻卡严重超载的新闻之前,国家对大吨小标时间查处的并不严格,按轴按类收费对严格遵守交规的卡友们确实不公平,但是在四部委联合发布治超文件之后,各地区都在积极响应,加大了对蓝牌轻卡大吨小标的查出,给合规运输的卡友们还以了一个相对公平的货运市场。

●  编后语

你认为同样是两轴四米二卡车,运输同样规格(尺寸及重量相同)的货品时,蓝牌黄牌收费不同合理吗?按轴收费以及按重量收费这两种方式哪一种更容易让你认可?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参与互动。(文/李韧)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