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卡车进郑州需要通行证?看这一篇就够了

【卡车之家 原创】卡友们之所以购买蓝牌轻卡的原因,无外乎是因为进市区装卸货物方便,并且C证就可以驾驶这款车型。最近,卡车之家从郑州交警公众号上了解到,现在蓝牌轻卡进入市区需要申领电子通行证了,并且还要满足申领需求。那么具体是怎么申请呢?咱们一来看一下。

卡车进郑州需要通行证?看这一篇就够了

●  申领电子通行证的流程

卡车进郑州需要通行证?看这一篇就够了

第一步:打开手机微信,搜索并关注“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点击底部菜单“微服务”。

第三步:选择“微窗口”。

第四步:选择“电子通行证”。

第五步:选择“市区电子通行证申领”~“申领电子通行证”,仔细阅读用户须知后,再根据提示输入相关信息,最后点击生成二维码。

●  申领注意事项

通行证可选择当天申请当天办理,但是并不能保证第一时间就能给到答复,所以如果有需求的话,可提前一周内进行申领。

申领电子通行证时所填报的驾驶人信息应与机动车实际驾驶人信息一致,且驾驶证号不能为空,否则,电子通行证无效。 交警部门将按照闯禁行予以处罚

有以下几种情形的无法申领,需要处理完毕以后才能申领:

(1)车辆逾期未检验。

(2)车辆交通违法未清零。

(3)车辆是国三排放标准。

(4)车辆尾气排放不合格。

(5)驾驶人交通违法未清零或记满12分

●  蓝牌轻卡不可全时段进入市区

卡车进郑州需要通行证?看这一篇就够了

新能源及微型货车除高峰期(每天的7:00至9:00和17:30至20:00)时段,不能进入三环以内(北三环以南、西三环以北、东三环以西、南三环以北区域)

卡车进郑州需要通行证?看这一篇就够了

其他时间都可以进入市区,但是不可以行驶所有高架路。

卡车进郑州需要通行证?看这一篇就够了

而总质量4.5吨以下的厢式货车(蓝牌轻卡)只能在每天的22:00之后至凌晨6:00之间可进入市区内(在这一时段内禁止驶入京港澳高速以西、南绕城高速以北、西绕城高速-郑云高速以东、北四环以南区域),进行运输工作,同样全天不可以行驶所有高架路。

卡车进郑州需要通行证?看这一篇就够了

并且每日工作日的七点至二十一点,三环以内尾号限行。

渣土车的禁行时间及范围:以工地位置为依据,工地位置在北三环以南、东三环以西、南三环以北、西三环以东区域内的,通行时间为每日22点至次日5点,工地位置在北三环以南、东三环以西、南三环以北、西三环以东区域外的,通行时间为每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

卡车进郑州需要通行证?看这一篇就够了并且渣土车、水泥罐车全天24小时禁止在“九主”“六快”道路内同行。

“九主”(九条主干路):金水路(河医立交桥环岛至中州大道)、花园路(金水路至农业路)、嵩山路(棉纺路至淮河路)、中原路(嵩山路至京广路)、紫荆山路(金水路至陇海路)、文化路(农业路至北三环)、花园北路(农业路至三全路)、金水东路(中州大道至东四环)、迎宾路全段。

“六快”(六条城市快速路):农业快速路全段、陇海快速路全段、京广快速路全段、中州大道(北四环至南四环,含高架桥,地面层)、郑开大道(东四环至万三公路)、三环快速路(东三环、西三环、南三环、北三环合围区内的三环道路,含高架桥、地面层;不含三环合围区以外的延长线)。

●  申领通行证所填写通行证类型应与实际运输货物一致

如:装修垃圾运输车应申领“装修垃圾运输”通行证;

生活垃圾运输车应申领“生活垃圾运输”通行证;

餐厨垃圾运输车应申领“餐厨垃圾运输”通行证;

搬家运输车应申领“搬家运输”通行证;

鲜活农产品运输车应申领“鲜活农产品运输”通行证;

冷链运输车应申领“冷链运输”通行证;等等

申领电子通行证时所填写的通行证类型应与实际运输的货物一致,不相符的,该通行证无效,交警部门将按照闯禁行予以处罚。

●  编后语

从这项通知中不难看出,国三国四车今后的运营可能会更加困难,并且国家对新能源轻卡给出的利好政策还是比较多的。如果您最近有前往市区进行运输工作需求的话,最好还是查问一下进入市区是否需要申领通行证等文件,免得到时候白跑一趟得不偿失。(文/李韧)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