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商业车险即将修改 盗抢险拟并入车损险

【卡车之家 原创】8月23日,《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2020版征求意见稿)》经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对外公布。根据公布的内容,商业车险调整为3个主险与11个附加险,原来作为主险的盗抢险并入车损险,发动机涉水以后也可以走保险了。

商业车险即将修改 盗抢险拟并入车损险

此次《征求意见稿》修改了主险和附加险结构,责任覆盖面更广,如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车辆自燃、发动机涉水等被纳入保险范畴。与此同时,删除了实践中容易引发理赔争议的免责条款,暴风、暴雨、洪水、地震及其次生灾害都被纳入保险责任范畴。此外,《征求意见稿》还删除了事故责任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免赔率等免赔约定,删除内容总数达到了近百项。

此外,还新增一些新型的附加险。包括附加车轮单独损失险、附加发动机损坏除外特约条款、医保外用药责任险等。在消费者服务场景方面,制定了包括“道路救援服务特约条款”“车辆安全检测特约条款”“代为送检服务特约条款”等增值服务附加险条款,并对上述服务统一了行业标准。

修订版条款的机动车损失保险在现有责任基础上,进行大幅增加,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车险保障服务。另一方面减少责任免除,同时删除事故责任免赔率。修订款条款取消现有条款中机动车事故责任免赔率,使得消费者保障更充分,有利于减少理赔纠纷。

另外,此次《征求意见稿》将交强险总责任限额提高到20万元,这也是继2008年交强险有责赔偿限额从6万元上调为12.2万元之后,近12年来对交强险的首次调整

而在费用方面,《征求意见稿》既根据实际风险计算了基准纯风险保费,又将预定附加费用率下降至25%。从8月25日起,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等财险公司已经下调一些地区车险出单手续费。

●  编后语

总体来说,这次车险改革为的是“降价、增保、提质”。对于所有消费者可做到“三个基本”,即“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此次条款修订大幅删减责任免除项目,扩展保险责任,力求保障范围全面化,能更好满足消费者多层次、多样化的风险保障需求。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